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Q3增收增益,摩托羅拉虧損拖后腿

2013年10月23日00:37    

【相關新聞】

IT業界十大展望: 2017年之前10%的計算機會學習

谷歌Chrome對Windows XP支持將延長至2015年4月

聯想日本發布“ThinkPad X240”等8款全新設計筆記本電腦

NEC推出僅重795g的“世界最輕”13.3英寸筆記本電腦

佳能發布2款限量版高級卡片機

蘋果指名時尚品牌巴寶莉CEO主管蘋果零售業務

 

谷歌10月17日發布了第三季度財報。本季度銷售額為148.93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33.04億美元增加12%﹔基於會計准則(GAAP)的純利潤為29.7億美元(攤薄后的每股利潤為8.75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76億美元(攤薄后的每股利潤為6.53美元)增加36%﹔營業利潤為34.44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7.4億美元增加27%。

非GAAP的純利潤為36.43億美元(攤薄后的每股利潤為10.74美元),營業利潤為43.42億美元。

之前分析師們預測為銷售額148.2億美元,除去特別費用的每股利潤為10.35美元。

除去摩托羅拉移動業務的谷歌業務銷售額(不含業務間調整)為137.72億美元,同比增加19%。其中,谷歌旗下網站的銷售額為93.94億美元(佔谷歌業務銷售額的68%),同比增加22%﹔合作網站的銷售額為31.48億美元(佔谷歌業務銷售額的23%),與上年同期基本相同﹔其他銷售額為12.3億美元(佔谷歌業務銷售額的9%),同比增加85%。

包括谷歌旗下網站和合作網站在內的廣告付費點擊量比上年同期增加約26%,但點擊單價同比降低約8%。

支付給合作伙伴的流量獲取成本(TAC)為29.7億美元,同比增加7%,在廣告收入中佔24%。另外,在美國以外的銷售額為76.7億美元,佔谷歌業務銷售額的56%。

摩托羅拉移動業務的銷售額(不含業務間調整)為11.84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7.78億美元減少33%。營業虧損2.4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虧損1.92億美元有所擴大。(作者:鈴木英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