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2013年全球平板電腦將增加53.4%

2013年10月25日00:28    

【相關新聞】

谷歌Q3增收增益,摩托羅拉虧損拖后腿

聯想ThinkPad迎來“4年1次”的大規模設計變更

鬆下發布全球最小無反相機“LUMIX GM1”

IT業界十大展望: 2017年之前10%的計算機會學習

谷歌Chrome對Windows XP支持將延長至2015年4月

美國Gartner公司10月21日公布的市場調查結果顯示,預計2013年全球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的總出貨量將比上年增加4.5%,達到23.16億台。這些計算設備的幾乎所有產品類別都呈現出低價化趨勢,正是這些低價商品推動了市場的增長。

據Gartner推算,2013年傳統個人電腦(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的出貨量為3.03億台,將比上年減少11.2%。而該公司稱作“超級移動終端”的Chromebook等薄型輕量個人電腦的出貨量預計為1900萬台,雖然數量較少,但卻比上年大幅增加90%。Gartner預測,包括傳統個人電腦和超級移動終端在內的個人電腦總出貨量為3.22億台,將比上年減少8.4%。

Gartner還預測,2013年iPad等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達到1.84億台,比上年大幅增加53.4%。另外,手機的出貨量為18.1億部,比上年增加3.7%,將繼續穩定增長。

不同OS的計算設備在2013年的出貨量方面,預計“Android”將以87991萬台高居榜首,在總出貨量中所佔的比例將達到38%。其次分別是“Windows”33155萬台(佔比14%)、“iOS/Mac OS”27194萬台(佔比12%)和“黑莓(RIM)”2310萬台(佔比1%)。

Gartner稱,在迅速增長的平板電腦市場,7英寸產品的價格不斷下滑。在該公司以全球各國2.15萬名消費者為對象開展的調查中,47%的人擁有8英寸以下的平板電腦。該公司指出:“從內容消費這點來看,多數消費者都選擇了尺寸較小的產品。”(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