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9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刷新多項紀錄

2013年11月08日08:30    

【新聞鏈接】

東電電子會長東哲郎:與應用材料強強合並“沒有退路”

日本電波工業展示可快速檢測病毒等的生物傳感器

8月全球半導體銷售同比增6.4%,為2011年3月以來最高

顯示器發展預測(下):汽車和冰箱也將配備顯示器

顯示器發展趨勢預測(上):演變成新的用戶界面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發布的報告顯示,2013年9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269.7億美元(3個月移動平均值,以下相同),單月銷售額超過了2010年9月的263.3億美元,刷新了最高記錄。

全球及各地區的單月半導體銷售額(3個月移動平均值)走勢。

單月的全球半導體銷售額(3個月移動平均值)及同比走勢。

此次,SIA修正了上個月(2013年8月)的數據。一個月前發布的8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258.7億美元,此次改為261億美元。按照上調后的數字,9月的銷售額環比增長3.3%,同比增長8.7%。

另外,因9月份的數據已經出爐,所以還發布了第三季度(7月∼9月)的銷售額。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半導體的銷售額為809.2億美元,環比增長8.4%,創下了單季度銷售額的最高紀錄。

除此之外,還有一項歷史最高記錄,那就是亞太地區的單月銷售額。亞太地區2013年5月的銷售額超過了2012年12月,創下歷史最高記錄,之后5個月連創刷新記錄。9月首次突破150億美元,達到153.4億美元,佔全球整體的56.9%。(作者:小島郁太郎,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