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Q3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安卓81.3%創紀錄

2013年11月07日09:04    

【相關新聞】

Q3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蘋果持平、三星增至2.3倍

硅谷動態:“密碼認証已過時”、“智能手機創新已終結”

評測“iPad Air”: “令人吃驚的改進”隨處可見

索尼數字網絡應用公司發現96%安卓應用存在漏洞風險

LG電子推出6英寸曲屏智能手機“G Flex”

 

美國Strategy Analytics公司10月31日公布的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安卓終端的出貨量同比增加57.7%,達到2.044億部,其市場份額由上年同期的75.0%擴大到81.3%,刷新了歷史最高記錄。

2013年第三季度市場整體的智能手機出貨量較上年同期的1.728億部增加了45.5%,達到2.514億部,創下單季度歷史最高記錄。在歐洲和亞洲等地的發達國家及新興市場國家,安卓和Windows Phone的需求高漲,推動了市場增長。

各種OS的出貨量排名為,安卓以2.044億部居首,第二位為iOS的3380萬部,之后依次為Windows Phone的1020萬部,黑莓的250萬部。

Strategy Analytics稱,安卓的份額擴大主要是因為黑莓表現低迷。黑莓的市場份額由上年同期的4.3%降至1.0%。配備新OS“黑莓10(BB10)”的產品銷售不佳。

iOS(iPhone)的出貨量雖然較上年同期擴大了25.7%,但份額卻降低了2.2個百分點,為13.4%。iPhone在低價終端市場上的存在感較低,銷售不如安卓終端。不過新機型“iPhone 5s”備受歡迎,Strategy Analytics預測,這將對第四季度iOS份額的恢復做出貢獻。

Windows Phone終端的出貨量由上年同期的370萬部大幅擴大至1020萬部,增長率高達175.7%,比其他任何一種OS都高。Strategy Analytics稱,佔Windows Phone一大半的諾基亞“Lumia”系列產品在歐洲、亞洲和美國的銷量有所。不過Windows Phone的全球份額還比較低,隻有4.1%。Strategy Analytics分析稱,該OS在日本、韓國和非洲等主要市場上陷入了苦戰。(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