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新一代汽車的七大領域新技術(中):壓縮成本與自動駕駛

2014年07月21日08:45    

【相關新聞】

日本沙迪克開發出金屬3D打印機,粉末熔融凝固和切削加工相結合

3D打印精致再現實際心臟,在探討手術方案上顯威力

奔馳新款C級在日本上市,車身的48%採用鋁合金

純電動車電池三年就劣化?日產公布LEAF更換電池價格

為何說聯網汽車很危險?

壓縮成本:愛德克斯面向HEV開發成本減半的再生協調制動系統

愛德克斯公司開發出了混合動力車(HEV)用再生協調制動系統“ESC再生協調制動系統”。與汽油車配備的現行系統相比,成本能夠降低一半。

左為ESC單元,成本降低一半。右為助推器。

一般來說,ESC單元都會內置電動油壓泵(馬達與油壓泵),來產生車體側滑時及自適應巡航控制(ACC)控制車距等所需的“緊急”制動力。而新的再生協調制動系統則是對電動油壓泵產生的制動力的常時(tsunetoki)利用,其結果是省去了要“常時”使用的蓄能器(蓄壓器)和電動泵。還與現行系統的部件實現了通用化。

壓縮成本:電裝展示體積減半的EGR閥單元,成本壓縮40%

電裝展出了柴油發動機用小型EGR(廢氣再循環)閥單元。體積比以往產品縮小了約1/2。通過減少使用的部件數量,成本可降低約40%。

通過使用凸輪連接兩個閥門縮小了體積。

在構成柴油發動機的LPL-EGR系統的部件中,進氣節流閥與EGR閥連在一起。借助連接兩個閥門的凸輪,二者可實現聯動,將過去開閉閥門所需的兩個馬達和檢測閥門開關角度的傳感器等減少至一個。能夠使體積縮小約48%,成本降低約40%。通過改變凸輪的形狀,可適用於更多的發動機。歐洲的乘用車企業預定在2015年4月之前採用這種閥單元。

自動駕駛:ZMP展示以HEV為原型的實驗車,實現時速60km的自動駕駛

以“普銳斯”為原型的實驗車“RoboCar HV”。

日本ZMP公司公開了在時速為60km的自動駕駛技術實驗(2014年5月實施)中使用的車輛和記錄實驗過程的視頻。實驗車是以豐田的HEV(混合動力車)“普銳斯”為原型的自動駕駛汽車“RoboCar HV”。該車根據其兩側安裝的紅外線激光雷達的信息,通過推測自身位置進行行駛(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技術)。使用車頭的紅外線激光雷達和車內的立體攝像頭檢測車輛前方的危險物體。

車身兩側安裝的紅外線激光雷達。

用來檢測前方危險物體的立體攝像頭。

自動駕駛:TTDC公開按照設置踩放踏板的駕駛操作機器人

豐田技術開發公司(TTDC,總部:愛知縣豐田市)展出了代替駕駛員操作油門和剎車的機器人。這種機器人可以根據設定的數值踩下油門和剎車的踏板,實現精確定量的駕駛試驗。還可以用來檢測改變踩踏力和時間時車輛的行為數據。

替代駕駛員操作油門和剎車。

致動器配置在駕駛員腳下。致動器的沖程為130mm,額定推力為200N,重18kg。控制單元重12kg。機器人目前仍在開發階段,TTDC今后還計劃開發可操作方向盤的機器人。設想的需求是汽車企業的車輛實驗等。(未完待續)(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