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拆解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 DK2:內部鋪滿柔性線路板

2014年08月01日08:40    

【相關新聞】

iPhone 6訂單“空前絕后”,代工商氣壯漲價

量子隱形傳態新技術:讓物體“瞬間移動”成為可能?

可穿戴設備拯救台灣制造業?

拆解看山寨Galaxy S5的潛力與極限

靠人力操作的可穿戴巨型機器人

Oculus VR的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受到游戲愛好者和游戲開發者的狂熱追捧。其第一代開發版於2013年春季登場,一年多之后,第二代開發版“DK2”於2014年7月開始供貨。《日經電子》拆解組第一時間入手了一台DK2,進行了拆解。

打開包裝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DK2的主機、專用攝像頭、替換鏡頭等。

接著就是要拆解DK2的主機了。說起來,這應該是拆解組第一次拆解頭戴式顯示器(HMD),大家隻能摸索著尋找拆解的突破口。通過努力,在主機與用戶面部接觸一側的鏡頭旁邊,終於找到了螺絲釘。應該就是這裡。

鏡頭旁的螺絲釘。另外,鏡頭上貼的保護膜可以反復使用。

拆下后方組件之后

擰下這幾個螺絲釘,就能拆下與面部接觸一側的后部組件。該組件的作用是固定頭部,配備了固定用緩沖材料等,沒有安裝電子部件。要想一睹顯示器和主板等的“芳容”,必須打開前方組件。

主機與面部接觸一側的四角設置了用來覆蓋螺絲孔的構件

打開前部組件

一眼看上去,前部組件上根本沒有像是螺絲釘的東西。用蠻力硬拆也紋絲不動。無奈之下,拆解組冷靜下來,開始仔細觀察前部組件。“咦,這裡有點奇怪。”在主機與面部接觸一側的四角,設置了似乎是用來覆蓋螺絲孔的小部件。用鑷子挑開這些部件,照亮這幾個小孔,裡面好像是螺絲釘。插入十字螺絲刀一擰,果然拆下了螺絲釘。判斷正確!

內部鋪滿了連接紅外LED與主板的柔性線路板

柔性線路板上印有“Oculus VR”字樣。圖片是從背面拍攝的,因此文字是反的。

這樣就打開了前部組件。觀察其內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布滿機殼內側的柔性線路板。其作用是連接定位用紅外LED與主板。紅外LED的數量多達40個。在柔性線路板上,隱約可看到印有“Oculus VR”字樣。(未完待續,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