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可折疊的3D打印”,長度和尺寸隨心所欲

2014年07月23日08:13    

【相關新聞】

這就是iPhone6的最終設計?

容易開啟的平行四邊形玻璃瓶

約6000元的超低價3D打印機接連問世

3D打印機使吸塵器頭試制時間由兩周縮至一天

智能手機設計價值,iPhone憑高級感和先鋒性勝人一籌

有一家企業利用3D打印技術,以獨特方法,制作出了細而長的挂件、家居飾品甚至連衣裙等。這家企業就是位於美國波士頓的新興企業——Nervous System公司。

1:“ Kinematics”系列表面平整的耳環“18e ”。

普通的3D打印機由於裝置的尺寸限制,很難打印出很長和很大的產品。為解決這一問題,美國Nervous System公司銷售的“Kinematics”產品系列採用了在設計階段將整體形狀分割成大大小小的三角形零件,然后再將這些零件用鉸鏈連接起來的思路。

鉸鏈部分也加入到零件的3D數據中,以折疊狀態輸出打印成型。產品展開后,就變成了長長的項鏈及很大的連衣裙。雖然也受到裝置尺寸的限制,但可以比以前更加輕鬆地制作各種產品。

2:使用該公司網站上公布的工具,用戶可自行設計並訂購飾品。

Nervous System公司還在官方網站上公開了設計工具。隻要選擇零件的圖案,用戶就可以自己設計項鏈及手鐲等。用戶還可以對產品做些改變,比如:局部減小零件的尺寸等。該公司的網站還具有銷售功能,用戶在該網站設計完以后提交並付款的話,不久就會收到3D打印出來的產品。

3:打印出來的背心。還可以3D打印成裙子大小。

4:“Kinematics”系列項鏈放大后的三角形部件,可以看出零件之間有鉸鏈

Nervous System公司的共同創始人之一Jessica Rosenkrantz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學習建筑和生物學,后來在哈佛大學設計研究生院獲得了建筑學碩士學位。另一位創始人Jesse Louis- Rosenberg也曾在MIT學習數學,后來在建筑大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所開的技術公司鏗利科技(Gehry Technologies)擔任顧問。從兩人的經歷可以看出,Nervous System公司的產品和服務是設計與技術的融合。

設計中遵循了“自然變化規律”。用小零件來制造一個產品的靈感是從葉脈、珊瑚、水泡及細胞等自然形狀是如何成形並變化的規律中得到啟發而來的。(作者:瀧口范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