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可穿戴設備拯救台灣制造業?

2014年07月30日09:01    

【相關新聞】

拆解看山寨Galaxy S5的潛力與極限

靠人力操作的可穿戴巨型機器人

Android要將汽車、電視機、手表盡收囊中

卡西歐新款手表既有GPS又有標准電波!全球首次推出

VELDT智能手表:數字與模擬技術的融合

作為替代個人電腦的台灣新產業,智能眼鏡、智能手表、智能手環等可穿戴設備的增長如今備受期待。在2014年6月於台北市舉辦的“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4)上,與可穿戴設備相關的展示和發表絡繹不絕(圖A-1)。

圖A-1:在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上關於可穿戴設備的展示

作為手勢輸入研究的一環,台灣工研院正在開發智能眼鏡(a)。鉅景科技正在開發自主品牌的智能眼鏡(b)。聯發科發表了面向可穿戴設備的開發平台(c)。

例如,作為手勢輸入研究的一環,台灣的研究開發機構——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展示了正在開發之中的智能眼鏡。眼鏡配備了利用手勢操作終端的手勢功能、物體識別功能、將前方的攝像頭拍攝的影像傳送至智能手機等進行分享的視頻分享功能等。ITRI將向企業提供智能眼鏡的技術授權,把這項研究成果轉移給民間企業。除此之外,台灣鉅景科技(ChipSiP Technology)也展示了正在開發的智能眼鏡。

在部件領域,台灣聯發科(MediaTek)發表的可穿戴設備用開發平台“LinkIt”成為了關注的焦點。LinkIt涵蓋了整合設備動作所需功能的SoC、OS和APP的開發環境。過去,在手機和智能手機領域,該公司提供的低價平台帶動了中國大陸等地新興企業的快速壯大。鑒於涉足的門檻越低,中國大陸企業崛起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LinkIt的登場可能會令台灣企業“左右為難”。(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