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梅賽德斯AMG發布新開發的4.0L排量V8渦輪發動機

2014年07月31日08:53    

【相關新聞】

2014美國新車魅力度調查,保時捷連續10年奪冠

汽車“換裝”將成常態?

沃爾沃公布新款“XC90”的安全技術概要,追加2項最新安全技術

豐田量產燃料電池車,關鍵部件全部自制

試駕富士重工LEVORG,1.6L渦輪發動機+倍適登減震器效果好

戴姆勒(Daimler)發布了旗下從事高性能車型研發的梅賽德斯AMG公司新開發的4.0L排量V型8缸雙渦輪發動機“AMG M178”。該發動機是面向GT車型開發的,採用干式油底殼潤滑系統,在汽缸組內側配置了兩個渦輪增壓器。

4.0L排量V8雙渦輪發動機“AMG M178”

這款發動機的最高輸出功率為375kW/6250rpm,最大扭矩為650N·m/1750∼4750rpm。發動機重量為209kg。符合新一代歐洲尾氣規定“Euro 6”。

梅賽德斯AMG把在汽缸組內側配置渦輪增壓機的結構稱為“hot inside V”。這種結構的優點是,可實現小型化發動機設計、優化響應性、減少尾氣排放。而且,採用干式油底殼潤滑系統之后,就不再需要原來的油底殼。由此,可使配備發動機的位置降低55mm,從而降低車輛的重心。

AMG M178的缸徑×沖程與“CLA45 AMG”及“GLA45 AMG”配備的2.0L排量直列4缸渦輪發動機“A45 AMG”相同。鋁制曲軸箱採用砂模澆鑄技術制造,特點是採用了Closed-Deck(封閉式蓋板)設計,重量輕但維持了高強度,能夠實現最大高達130bar的噴射壓力。為了提高耐熱性和導熱率,汽缸蓋採用了鋯合金材料。(作者:櫛谷 沙江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hot inside V

在位於德國阿法爾特爾巴赫的工廠內,該發動機由工人一台一台地手工組裝。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