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捷豹新款“XE”,結構件的75%使用鋁合金

2014年08月01日08:33    

【相關新聞】

梅賽德斯AMG發布新開發的4.0L排量V8渦輪發動機

2014美國新車魅力度調查,保時捷連續10年奪冠

汽車“換裝”將成常態?

沃爾沃公布新款“XC90”的安全技術概要,追加2項最新安全技術

豐田量產燃料電池車,關鍵部件全部自制

英國捷豹公司(Jaguar)宣布,新款“XE”的結構件中有75%使用鋁合金材料,採用鋁制單體車身結構。新款XE是基於採用焊接及鋁鉚釘技術的第五代模塊架構設計而成的,通過大量使用鋁材,實現了輕量化,而且扭曲剛性也很出色。伴隨輕量化,預計該車的NEDC燃效在復合模式下將達到75mpg(26.6km/L),CO2排放量將降至100g/km以下。

新款XE還採用了新開發的“RC5754”高強度鋁合金。RC5754大量使用再生材料。捷豹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使再生材料的使用率達到75%。

新款XE將於2014年9月8日在倫敦發布。將在位於英國西米德蘭茲郡(West Midlands)的Solihull工廠生產。(作者:櫛谷 沙江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車身的75%使用由再生材料制造的鋁合金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