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诺基亚走低端,发布15欧元手机

2013年03月01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谷歌发布最高端“Chromebook”,配备“最高分辨率”触摸屏

尼康推出便于望远摄影的高性能单反“D7100”

美国专利局公开苹果手表型终端专利详情

中国将在2月底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比尔·盖茨:微软的移动战略“错了!”

欧洲当局将针对谷歌隐私政策强化限制

诺基亚公司在2月25日开幕的全球最大规模移动通信产品展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3”的会场上,发布了配备Windows Phone 8的两款智能手机以及两款低价位手机。价格最便宜的“NOKIA 105”售价仅为15欧元(约122元人民币)。诺基亚此举意图在于,在高端机型领域维持以Windows Phone为重点的战略,同时瞄准今后有望实现增长的新兴市场国家。

左起分别为NOKIA 105、NOKIA 301、LUMIA 520以及LUMIA 720。

NOKIA 105与“NOKIA 301”是面向新兴市场国家用户的低价位产品。与配备Windows Phone 8的高端产品系列保持了外观设计上的统一性。105和301分别配备名为“Series 30”和“Series 40”的自主操作系统。电子邮件、SNS和音乐播放等功能全都具备。价格方面,105为15欧元(约122元人民币)、301为65欧元(约529元人民币)。除了在中国、埃及和印度投放外,还将面向东南亚的新兴市场国家销售。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

配备4.3英寸液晶屏的“LUMIA 720”和配备4英寸液晶屏的“LUMIA 520”都是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 Phone 8的产品。与2012年9月发布的最高端机型LUMIA 920在外观设计上保持了统一性。为了提高用户的便利性,还附带了自主开发的应用。比如,对照片的一部分进行加工以追加类似卡通效果的应用,以及采用AR(增强现实)技术在实际影像上重叠地区信息的地图导航仪等。价格方面,LUMIA 720为249欧元(约2026元人民币)、LUMIA 520为139欧元(约1131元人民币)。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称,诺基亚会保持自己的方针,“致力于Windows Phone的方针不会改变。也会向低端机型推广在高端机型中积累的技术”。(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