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太阳能发电业务的新思路——金融商品化【3】

2013年03月21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实现规模经济

那么,这种分售太阳能设施的经济效益如何?如果投入2100万日元现金,每千瓦时电力的收购价格为42日元,年平均收益率达8.8%。20年的综合収支大约为盈利1500万日元。不过,如果使用贷款(设想利率在3%以下),收益率会相应下降。

从10年即可收回成本这一点来看,与最近的住宅用途太阳能系统相同。不过,住宅太阳能发电的收购期间为10年,第11年之后就没有了保障。而分售太阳能设施由于是商用(10千瓦以上)设施,因此可享受20年的收购保证,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比较令人放心。

作为户外(土地设置型)太阳能发电设备,这种“5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也可称为小型“迷你太阳能”。与大型设施相比,不到50千瓦便可低压并网,因此相关手续较为简单,也可削减成本。

而另一方面,普通的低压型系统由于规模较小,材料采购及施工成本等会比较高,如果采用分售方式,便可统一进行土地准备、建设及并网等,因此与普通的“迷你太阳能”相比,可获得规模效益,具备较高的盈利能力。

石冈太阳能城的投资者购买目的多种多样。有的是作为有利可图的投资项目,有的是作为遗产税对策,或者为了利用第一年度统一偿还制度进行节税。

Advance继石冈1期项目之后,还计划推出2期及3期项目,使之成为该公司太阳能业务的核心。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