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洗衣机进化史】(3)除菌已成必备技术【2】

2013年07月18日09:52    

现代化的斜式滚筒洗干一体机不仅在清洗、漂洗及烘干方面实现了技术进步,而且还通过利用多种传感器技术等,实现了惊人的短时间洗涤、节水及节能性能。

如果我们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上,再稍微动动脑筋,是否就会有更聪慧的使用方法?就此笔者请教了松原和中西两位专家。

松原笑着说道:“那就按照规定用量加入洗涤剂和柔顺剂吧。”这个答案竟是出乎意料的简单。

中西解释了其中的缘由:“有些用户为了洗掉污渍,会倒入超过标准量的洗涤剂。但如果倒入过多洗涤剂,泡沫传感器就会检测到,从而作出“泡沫过多”的判断,这样在清洗过程中,有时会进行脱水作业。这也会导致去污能力下降。”

水位传感器和泡沫传感器。2个传感器可检测滚筒内的水位和泡沫量。泡沫过多时,为了防止产生更多泡沫,会进行脱水等控制操作。

在采访的最后,笔者请两人谈了今后的梦想。

中西一本正经地说道:“为客户节省出更多的时间。除了洗衣机的功能之外,还要让洗干一体机做一些其他家务,给客户创造更多的自由时间。其次就是免维护。清洗洗衣机本身也很费事,因此我们打算开发出可以减少维护的洗干一体机。”

松原则笑着说道:“免维护将成为今后高龄化社会的热门关键词。即使置之不管也能保持干净的智能洗衣机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其次就是不仅要推出客户期望的产品,还要打破此前的常规。创造全新的产品。”

日本制造的斜式滚筒洗干一体机自2000年初诞生以来,在近10年的时间里,在技术和性能方面都实现了相当大的进步。

但从普及率来看,立式洗衣机仍占整个市场的四分之三。

并且,这种立式洗衣机如今也将实现长足进步。(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