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追忆丰田英二】(四)“制造”的真髓【3】

2013年10月08日09:13    

1995年2月24日,丰田达郎社长因高血压病倒,现在还在住院。丰田称,“社长预定于近期回归”,但此之前,公司以岩崎正视副会长为中心,由副社长以上的高管集体参与经营。

外国的丰田车零售商中的业绩精英要组团到日本来。既然作为奖励,让这些精英来到这里,如果不给他们一些感谢和激励,实在对不住大家。但社长病倒,会长也因为经团联的工作脱不开身。事出无奈,我也只好拼上这把老骨头,亲自上阵。无论做什么,我都是这样的作风。

不过,现在社长的身体恢复地非常顺利。应该很快就会恢复平稳。

描绘蓝图是接班人的工作

我对于公司的未来已经没有什么展望了。描绘丰田的蓝图是接班人的任务,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乱说话。如果接班人直接来问我,我说不定会说上一点。

每天我都去公司,但工作现在都交给了接班人。对于日本的未来和公司的未来,我在大的方面都持乐观态度。但愿社长早日归来,能让这把老骨头休息休息。(全文完)(公司名称、职务均为当时)(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