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3D打印改变设计】(十)新业务拓展3D打印可能性【2】

2013年10月17日09:05    

3D打印众筹网站登场 

Okuyuki的运作方式是,由创作者在该网站发布准备使用3D打印机制作的产品的效果图与销售项目,从该产品的支持者手中募集资金,然后,创作者以低廉的价格向支持者提供成品。

对于开设Okuyuki的背景,Emotional Brains公司的代表横田洋一说:“日本制造业市场对3D打印机等硬件的关注度很高,但活用这种硬件的创作者却一直没有增加。这是因为,要想面向更多的人销售、供货,设备购置费用等成本相当高。”

通过提供众筹服务,可以从资金上援助此类人才的培养。Emotional Brains除了销售用户可自行组装的3D打印机套件之外,还开展教授组装方式及使用方式的服务。其目的也是为了增加制造业人才,激活市场。

Emotional Brains推出的可自行制作3D打印机的套件销售网站。
组装作坊内的景象。组装大约需要4个小时,当场就可带走设备。还可以通过该作坊交到可互通3D打印机信息的伙伴。

横田说:“有些人赶潮流购买了3D打印机,但并不了解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不能物尽其用。要想激发热爱制造的激情,使真正拥有创造力的人才增加,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用户拥有机器坏了自己能修的本领。”(作者:下川一哉、丸尾弘志、三木Izumi、广川淳哉、笹田克彦,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