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NEC发布不到800g的“全球最轻”13.3英寸笔记本电脑

2013年10月18日08:52    

【相关新闻】

4K电视的东京奥运之梦

谷歌将启动开源软件漏洞补丁奖励计划

三星上市配备凹面有机EL显示屏的弯曲屏智能手机

为朝鲜制造智能手机的中国厂商

苹果或在10月22日发布第五代“iPad”等产品

NEC个人电脑公司(NECPC)发布了新款个人电脑。以薄型轻量为特点的笔记本电脑“Lavie Z”进一步轻量化。未配备触摸面板的机型重795g,比2012年夏季上市的原机型的875g轻了80g。该公司称:“在配备13.3英寸宽屏液晶面板的笔记本电脑中为全球最轻。”机身厚度与原机型同为14.9mm。

新产品与原机型一样,底板材料采用镁锂(MgLi)合金,而且板厚由0.5mm减薄至0.4mm。镁合金掌托的板厚也由0.5mm减至0.45mm。据称为在厚度减薄时强度不降低,还改进了形状等。该公司解说员还表示:“能削减的地方都尽量做了削减,由此实现了轻量化。”

液晶面板采用了夏普的“IGZO”。分辨率为2560×1440像素(WQHD),采用在室外等明亮场所也容易看清的防眩光型面板。电池容量与原机型相同,但IGZO及CPU耗电量小,因此驱动时间比原机型延长一个多小时,约为9.2小时。有CPU采用“第4代英特尔酷睿i7-4500U”的“LZ750/NSB”和采用“第4代英特尔酷睿i5-4200U”的“LZ550/NSB”两款。

重795g的轻量、薄型笔记本“Lavie Z”新机型。液晶面板采用了IGZO。

镁合金的底板。

底板的厚度为0.4mm。

重量不到800g,单手能轻松拿动。

配备触摸面板的机型重量也降到1kg以下

此次为Lavie Z追加了配备触摸面板的机型(LZ650/NSB和LZ650/NSS)。重量为964g。比未配备触摸面板的机型约重170g,因为除了配备触摸面板外,还追加了电池单元。较之于轻量化,更重视外出时可长时间使用,配备了6个电池单元(非触摸面板机型配备4个)。由此,驱动时间达到了14.5小时。液晶面板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液晶面板与保护玻璃的接合采用二者间无空气层的“直接粘接”。据称视认性和触摸时的操作性非常出色。所有机型的OS均为“Windows 8.1”。价格为开放式,预计实际售价方面,非触摸面板机型LZ750/NSB和LZ550/NSB分别为18.5万日元左右和16万日元左右,配触摸面板的“LZ650”系列约为17.5万日元。(作者:吉田胜,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