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正式开始寻找下任CEO,候选人包括甲骨文总裁赫德

2013年10月18日08:56    

【相关新闻】

4K电视的东京奥运之梦

谷歌将启动开源软件漏洞补丁奖励计划

三星上市配备凹面有机EL显示屏的弯曲屏智能手机

为朝鲜制造智能手机的中国厂商

苹果或在10月22日发布第五代“iPad”等产品

美国多家媒体10月14日报道称,截至目前,负责寻找微软新任首席执行官(CEO)的微软特别委员会至少接触了10位候选人,其中包括甲骨文(Oracle)的联席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和福特汽车(Ford Motor)的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微软新任CEO的候选人除了马克·赫德和艾伦·穆拉利以外,还包括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在微软负责云计算及企业部门的Satya Nadella以及微软业务开发部门主管Tony Bates等人。微软特别委员会接触了至少8名来自其他公司的候选人和至少2名微软内部的候选人,已经展开了非常正式的一对一面试。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微软董事会认为最好迅速进行下任CEO的选拔,有意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选出现任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继任者。

微软于2013年8月宣布现任CEO鲍尔默将在1年内卸任。目前,由董事会成立的特别委员会正在从微软内外寻找人才,据报道,最早可能会在年内做出最终决定。

目前,福特CEO穆拉利被视为是最有力的候选人。2012年11月Mark Fields升任福特首席运营官(COO),接手了CEO穆拉利的部分工作。不过,有报道称穆拉利无意从福特辞职。另一方面,随着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史蒂芬·埃洛普重新回到微软,他也是微软下任CEO的有力竞争者。

此外,甲骨文总裁赫德曾在惠普(HP)兼任总裁、CEO和董事长,因性骚扰丑闻及牵扯出的经费处理不当问题于2010年离职,同年9月开始担任甲骨文的联席总裁和董事。据报道,赫德精通硬件,是众所周知的善于削减成本的经营者。(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