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外国品牌包揽日本用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满意度前三

2013年10月18日08:56    

【相关新闻】

4K电视的东京奥运之梦

谷歌将启动开源软件漏洞补丁奖励计划

三星上市配备凹面有机EL显示屏的弯曲屏智能手机

为朝鲜制造智能手机的中国厂商

苹果或在10月22日发布第五代“iPad”等产品

在日前举行的“ITpro EXPO 2013”上,《日经电脑》副总编小向将弘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满意度排名”为题发表了演讲(照片1)。

照片1:《日经电脑》副总编小向将弘介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满意度排名”。

《日经电脑》从10多年前开始就一直在做对电脑性能和易用性等进行评分的“电脑满意度排名”,以及调查电脑厂商售后服务情况的“售后服务排名”。今年由于用户关注度高,调查对象换成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日经电脑》于2013年5~6月实施了网络调查,共收到了14279份有效回答。小向表示:“如此大规模调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满意度是前所未有的,获得了宝贵的数据。”他穿插用户的反映介绍了分析结果。

首先是“智能手机的综合满意度”(照片2)。第一名是“iPhone 5”(苹果),第二名是“HTC J”(HTC),第三名是“iPhone 4/4S”(苹果),第四名是“ELUGA”(松下移动通信),第五名是“GALAXY”(三星电子),海外厂商的产品排名靠前。小向分析指出“苹果的产品之所以满意度高,是因为简单易用的操作性和良好的设计性”。

照片2:“智能手机综合满意度”第一名是“iPhone 5”(苹果)。

把目光转向排行榜的最后,能看到第10名是“ARROWS”(富士通移动通信),第11名是“MEDIAS”(NEC卡西欧移动通信),第12名是“REGZA Phone”(富士通东芝移动通信),日本厂商的产品明显靠后。关于用户对这些智能手机不满意的地方,很多人反映是质量差,比如“发生热失控”、“待机时间太短”、“经常无故重启”等。

平板电脑的综合满意度也是国外产品排在前面,第一名是“iPad mini”(苹果),第二名是“iPad”(苹果),第三名是“dtab”(华为)。

对于这种状况,小向感叹称“外高内低”。在演讲的最后,小向呼吁:“日本制造业素以高品质著称,而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却不是如此。希望各企业创造出好产品,尽快洗脱污名。”(作者:菅井光浩,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