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望月”的理由【2】

2013年10月29日08:22    

最大限度利用现有技术

对于HAKUTO的探测车,开发成员最重视的是降低成本。

通常来说,为了提高行驶性能,探测行星的探测车大多为6轮式,而HAKUTO的探测车为2轮式,把小型化、轻量化做到了极致。包括保护探测车的护具在内,重量仅为约3kg。部件最大限度利用了能够在东京秋叶原的电器城买到的消费类产品。

虽说成本低,但不意味着技术实力差。指挥开发探测车的,是曾经参与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开发的东北大学教授吉田和哉。包括能够在月球表面容易打滑的“风化层”砂粒上平稳行驶的车轮在内,探测车内融入了不少自主设计经验。

今后,HAKUTO将利用大约2年的时间制造实机。与海外队伍使用的火箭“拼车”发射,借此压缩成本。除了募集赞助商之外,还将利用互联网筹资,筹措共计十几亿日元的经费。

袴田社长说:“虽说获胜也不一定赚钱,但能够为未来的业务提供指引。”最有希望的,是核聚变燃料“氦3”和电子产品使用的稀有金属等资源的开发。袴田社长充满期待地表示:“随着探测需求的增加,我们还将把很多小型探测车送上月球。”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