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Phone在西歐出貨量份額降至20%,三星升至45%

2013年07月02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奚國華:2013年底TD-LTE將覆蓋中國百座城市

對經由網絡向企業提供個人數據,美國人寬容德國人謹慎

歐洲法院:谷歌沒有義務刪除搜索結果中的個人信息

索尼移動通信6.4英寸智能手機“Xpeira Z Ultra”亮相上海

智能大戰新局面,“軟”蘋果對抗“硬”谷歌

 

市場調研公司IDC於 6月25日公布的西歐智能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該市場的出貨量達到了3160萬部,同比增長12%。

出貨量按廠商分,三星電子為1430萬部,同比增長31%,市場份額由39%擴大至45%,繼續保持首位。

位居第二的蘋果的出貨量為620萬部,同比減少11%,市場份額由25%下滑至20%。第三位是索尼移動通信,出貨量為320萬部,同比增長100%,份額由6%增至10%。LG電子為240萬部,同比增長380%,排在第四,諾基亞以160萬部排在第五,同比減少30%。位居前五的廠商中,出貨量同比減少的是蘋果和諾基亞兩家公司。

IDC認為,西歐所有國家的智能手機銷售都處於低迷狀態,原因是經濟低迷導致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減少。另一方面,該市場也在智能手機購買方面出現了新動向。以前一直是預算比較充足的人購買高性能、高功能手機,推動智能手機市場不斷擴大。但現在,認為沒有必要購買這種高端機型的功能手機用戶也開始換成智能手機。IDC認為,其最大原因是手機價格降低。

此外,第一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份額按OS分,排名順序為安卓(69%)、iOS(20%)、Windows Phone(6%)。安卓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個百分點,iOS減少了5個百分點,Windows Phone增加了2個百分點。(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