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節約時間——環保功能創造的另一種新附加值

2013年06月27日08:3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降低血壓改善睡眠,高隔熱住宅是健康秘訣!

日本太陽能發電激增的虛與實

“環保”設計的價值——上市97天銷量過億的礦泉水

“零成本”節電!家庭節能服務起飛在即

黑客瞄准電力領域(2)將軍用安全技術應用於電力領域

 

記者根據《日經環保》實施的“環保商品排名20強”調查結果,分析了環保商品的2個大致發展方向。即可削減電力及汽油等能源消費的“直接環保商品”,和在流通及使用過程中實現間接或二次節能效果的“間接環保商品”。

直接環保商品是指混合動力車、太陽能電池板等價位較高的耐用商品。而間接環保商品是指日常消費的日用品和食品等。本文將為讀者介紹具有節水、節電及縮短洗滌時間等環保效果的花王衣物洗滌劑“潔霸Neo”及“Ultra潔霸Neo”。

花王2013年5月27日發布、將於8月上市的衣物洗滌劑“Ultra潔霸Neo”

產品制造技術在日益進步。生產工業產品的企業大多擁有開發基礎技術的研究所,利用研究所開發出的技術研制新產品。而研制新產品最為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先進技術提供消費者期望的附加值,以及如何更好地向消費者傳達新附加值的有益之處。

花王公司於5月27日發布的“Ultra潔霸Neo”的嶄新之處在於,為衣物洗滌劑提供了“縮短洗滌時間”的附加值。潔霸是花王衣物洗滌劑的主力品牌,1987年上市的“潔霸”洗衣粉1次僅需使用1匙,實現了“濃縮化”這個新附加值。便於攜帶,也不會佔據太大的儲物空間,當然還有助於節約洗滌劑原料。

2009年8月上市的原有產品“潔霸Neo”

花王之后不斷對潔霸進行改良並推進商品多樣化,陸續上市了清潔力更高的產品和液體型產品等。2009年8月,利用獨自開發的清洗技術,上市了“僅漂洗1次”即可的超濃縮液體洗滌劑(洗衣液)“潔霸Neo”。清洗成分更容易漂洗,不會殘留在衣物纖維中,因此漂洗次數從2次減少到1次,可實現節水及節電,而且還可縮短洗滌時間,為消費者提供了新的附加值。

潔霸Neo上市的時機非常好,正是人們開始關注全球變暖問題等、環保意識日益高漲的時期,可在洗衣服等日常家務中開展環保活動,這一提案受到了消費者的支持,因而成為暢銷商品。不僅在衣物洗滌劑中推出了“濃縮液體洗滌劑”這個新品種,還於2010年獲得了日本“第7屆環保產品大獎”的環境大臣獎。

而新產品Ultra潔霸Neo提出了“掀起縮短洗滌時間革命”的口號。關於強調可縮短洗滌時間這一附加值的原因,負責商品策劃的織物&家庭護理事業部織物護理事業組的鬆岡真司解釋道:“我們對主婦的想法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縮短家務及洗衣時間的需求非常高。”消費者反映,雖然節電及節水效果不能立即看到,但縮短洗滌時間卻是一種可以立即感受到、更容易讓人理解的附加值。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