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索尼PS4,低價格戰略尚存死角

2013年06月27日08: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日本最大的出口國究竟是中國還是美國?

鬆下的“汽車戰略”能否成功?

“刀削面機器人”將走進富士康的美國工廠?

走進日本的中國企業與走進中國企業的日本技術人員

美國環保車“雙雄”,為何成敗截然不同?

 

在日前於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全球最大規模游戲展“E3”上,新一代家用游戲機成為熱門話題。即將在年底商戰時推出的索尼計算機娛樂公司(SCE)的“PlayStation4” (PS4),以及美國微軟的“Xbox One”都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再加上於2012年率先投放市場的任天堂“Wii U”,三大公司的新一代游戲機已經悉數亮相。

在SCE的新聞發布會上,PS4的價格發布引發了巨大的歡呼聲。

價格上索尼取勝

“售價是399美元。”

在E3開幕的前一天,也就是6月10日,索尼召開了新聞發布會。當SCE總裁安德魯·豪斯(Andrew House)宣布PS4的價格后,會場內歡聲雷動。

微軟剛剛在幾個小時前發表的Xbox One的價格是499美元。而PS4便宜了100美元。與上一代款式“PlayStation 3” (PS3)相比,也便宜了100美元以上。

399美元的PS4與499美元的Xbox One。這兩款機型的價格並不能簡單對比。PS4用於手勢輸入操作的選配件“PlayStation Camera” (PlayStation攝像頭)售價59美元,而Xbox One則附贈了具有同樣功能的“Kinect”。考慮到這一點,實際價差其實是41美元。

SCE全球工作室總裁吉田修平解釋說:“使用PlayStation攝像頭的游戲軟件有限。”因此,該公司將其作為了選配件,而優先降低了PS4主機的價格。如此一來,與Xbox One的價差就達到了鮮明的100美元。在價格的設置上,可以說SCE贏得了戰略性勝利。

對於PS4的價格設置,第三方游戲軟件公司表示歡迎。CAPCOM社長?本春弘說:“價格和預期一樣,我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某位游戲行業的分析師也表示:“這次的價格設置應該能令第三方公司滿意。至少銷售價格不會成為普及的障礙。”

SCE推出上一代機型PS3的時候,售價高達499美元以上。因為受到價格阻礙,普及程度不及預期。該公司從5年前開始著手開發PS4。SCE總裁吉田說:“考慮到這是一台游戲機,目標一開始就鎖定在了399美元。”

定價之所以能比PS3低100美元以上,很大因素上是因為索尼放棄了自行生產游戲機的“心臟”處理器,改為向外部採購。PS3配備的是與美國IBM及東芝合作開發的“單元”。索尼首席財務官(CFO)加藤優表示:“因為當時世界上沒有處理器能夠實現我們追求的性能,所以我們選擇自行制造,使用了大量最尖端技術。”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