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夏普與中國電子合資組建8.5代廠,或將生產IGZO面板

2013年07月01日09: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新聞鏈接】

日本開發出可裝在雞身上檢測禽流感的傳感器

日本開發出有機EL新材料,比液晶更節能更便宜

2012年工業半導體巨頭營收下降,2013年仍不樂觀

中國LED照明市場進入全面普及期,2013將是關鍵一年

用於可穿戴終端的新一代顯示屏競相亮相SID

 

夏普6月27日宣布,已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CEC)達成協議,將向CEC提供夏普的高精細TFT液晶面板與模塊技術。雙方將合資成立公司,組建一家採用夏普技術制造8.5代液晶面板與液晶模塊工廠。雖然夏普並未透露詳情,但估計新工廠生產的高精細TFT液晶面板將包括採用氧化物半導體“IGZO”的面板。

據夏普介紹,新工廠預定在2015年以后開始量產,主要生產用於電視機、顯示器、筆記本電腦及平板電腦的液晶面板。夏普擁有購買該工廠生產的液晶面板的權利。夏普此次採取這一舉措的目的是,通過在日本進行技術開發、在距離用戶及市場都比較近的國家和地區進行面板產品策劃、在能夠利用低成本基礎設施的國家和地區進行生產,來提高夏普的全球競爭力。

夏普將CEC定位於戰略合作伙伴,2009年8月曾宣布,將與CEC及南京市政府就使用第8代玻璃基板的液晶面板生產合資業務進行磋商。另外,CEC的子公司——南京中電熊貓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和南京市成立了從事液晶業務的公司——南京中電熊貓液晶顯示科技有限公司。這家公司從夏普手中收購了龜山第一工廠的第6代液晶面板生產線,已於2011年5月投產,后來又擴大了生產能力,在2012年底之前確立了量產體制。(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