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Gartner:2013年全球PC出貨量將減10.6%,“超級移動終端”會激增

2013年06月28日08: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Facebook約600萬用戶的通訊錄信息錯誤“共享”給其他用戶

戴爾CEO呼吁股東支持其私有化退市計劃

法國政府正式要求谷歌改進隱私保護政策

英國政府要求谷歌刪除涉及隱私的街景數據

理光:全景數碼相機喚醒拍照樂趣

據美國Gartner於6月24日公布的推算結果,預計2013年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的全球總出貨量將比上年增加5.9%,達23.5億台。

Gartner預計,其中傳統個人電腦(台式電腦與筆記本電腦)的出貨量將比上年減少10.6%至3.05億台。Gartner將Chromebook、薄型輕量式對折型筆記本電腦、配備Windows 8的平板電腦和混合型個人電腦統稱為“超級移動終端”。包括這些產品在內的個人電腦總出貨量預計將比上年減少7.3%至3.25億台,減幅較傳統型個人電腦為小。

Gartner還預測稱,以美國蘋果的iPad為代表的平板電腦出貨量將達到2.02億台,與上年相比增長率高達67.9%。手機將超過18億台,比上年增長4.3%。

Gartner稱,個人電腦出貨量在2013年第一季度(1∼3月)大幅減少,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消費者需要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的計算設備,消費需求發生了變化。另一個是各流通公司開始為預定2013年下半年面世的新款個人電腦做准備,紛紛進入調整階段。

Gartner預測,上述“超級移動終端”類產品將在2013年下半年增長。據該公司的推算,2012年約為900萬台的超級移動終端出貨量將在2013年增至兩倍以上,達到約2000萬台,2014年也基本會比上年翻番,增至約3900萬台。

Gartner預測,總體而言,今后全球計算設備將在傳統型個人電腦減少的情況下,會受到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強勁增長的支撐,雖然超級移動終端的市場規模較小,但同樣會對計算設備市場增長起到推動作用。(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