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法國政府正式要求谷歌改進隱私保護政策

2013年06月27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理光:全景數碼相機喚醒拍照樂趣

三星電子發布支持LTE的安卓無反相機“GALAXY NX”

擔憂“Google Glass”侵犯個人隱私,加拿大和歐盟等聯名向谷歌發出質疑

微軟:發現Windows 8.1安全漏洞最多獎勵10萬美元

微軟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的談判已於6月破裂

法國的數據保護監管機構——國家信息自由委員會(CNIL)6月20日宣布,已正式要求谷歌遵守法國的數據保護法規。

CNIL認為存在問題的是谷歌2013年3月1日開始施行的隱私政策。該隱私政策把使用多項谷歌服務的用戶的信息統一到了一個谷歌賬戶。

歐盟(EU)第29條工作組於2012年3∼10月就谷歌新隱私政策是否符合歐洲數據保護法規展開了調查。根據以CNIL為中心的歐洲有關部門的調查結果,第29條工作組2012年10月16日要求谷歌在4個月內按要求修改隱私政策。但CNIL表示,谷歌在過了4個月的期限后仍未採取重要的合法措施。因此,為了進一步開展調查以追究谷歌的責任,CNIL以及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和英國的數據保護相關部門按照各國的法規於2013年4月啟動了調查及檢查程序。

CNIL在調查后判定谷歌違反了法國的數據保護法,要求谷歌採取如下措施:讓用戶了解自己的個人信息是如何被使用的、超過個人信息收集目的所必要的時間后不再保存個人數據、公正處理通過“Doubleclick”和“Analytics”的Cookie以及通過“Google+”的“+1”按鈕等收集的用戶個人數據,並正式通知谷歌必須在3個月內設定明確的目標。否則,CNIL將考慮採取某些制裁措施。

據CNIL介紹,西班牙政府也判定谷歌違法,並已啟動制裁程序﹔英國還在審查谷歌的隱私政策,將在最近幾天做出初步裁決﹔德國啟動了旨在召開聽証會的正式程序﹔荷蘭計劃發布基於調查結果的初步裁決報告,並征求谷歌的意見﹔意大利正在等待谷歌對公開信做出回復,在對回復進行詳細審查后,可能會啟動法律程序予以制裁。(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