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Facebook約600萬用戶的通訊錄信息錯誤“共享”給其他用戶

2013年06月27日08: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理光:全景數碼相機喚醒拍照樂趣

三星電子發布支持LTE的安卓無反相機“GALAXY NX”

擔憂“Google Glass”侵犯個人隱私,加拿大和歐盟等聯名向谷歌發出質疑

微軟:發現Windows 8.1安全漏洞最多獎勵10萬美元

微軟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的談判已於6月破裂

 

美國Facebook於6月21日宣布,約600萬名用戶的部分個人信息泄露。稱這些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或電話號碼可能被“共享”給了其他用戶。

Facebook將其歸因於技術上的問題。用戶將通訊錄和地址簿上傳至Facebook時,Facebook會將這些通訊錄信息與Facebook用戶的信息對照,為用戶在Facebook上推薦好友。但是由於系統漏洞,這些用於好友推薦的部分用戶信息被誤作通訊錄相關信息保存下來。結果,當用戶使用“Download Your Information” (DYI)工具下載賬戶存檔時,就被給予了與其有某種關聯的其他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

Facebook在發現漏洞后立即關閉了DYI工具,並在第二天恢復。電子郵件地址或電話號碼誤含在下載數據中的情況各隻有一或兩次,並不包括其他的個人信息和財務信息。

Facebook還強調:“信息隻會被誤共享到使用DYI工具的Facebook用戶,沒有泄露到開發者和廣告商。並且,目前沒有信息遭到惡意濫用的跡象,我們也沒有收到用戶投訴。”

Facebook稱,已就此問題向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當局作了報告,並用電子郵件與受到影響的用戶取得了聯系。另據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報道,此次的漏洞自2012年以來就一直存在。(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