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戴爾CEO呼吁股東支持其私有化退市計劃

2013年06月27日08:3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理光:全景數碼相機喚醒拍照樂趣

三星電子發布支持LTE的安卓無反相機“GALAXY NX”

擔憂“Google Glass”侵犯個人隱私,加拿大和歐盟等聯名向谷歌發出質疑

微軟:發現Windows 8.1安全漏洞最多獎勵10萬美元

微軟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的談判已於6月破裂

戴爾公司創始人、首席執行官(CEO)邁克爾·戴爾6月21日發表演講,呼吁該公司股東支持自己主導推進的戴爾私有化退市計劃。他同時還對著名投資者卡爾·伊坎(Carl Icahn)的意見提出批判稱:“我反對其他人提出的輕率的杠杆資本重組(Leveraged Recapitalization,基於借款的資本重組)方案。”

戴爾公司與邁克爾·戴爾於2月份就私有化退市計劃達成了一致,打算由以邁克爾·戴爾和銀湖合伙人(Silver Lake Partners)公司為中心的企業聯盟以約24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戴爾,同時戴爾將退市。股東將獲得每股普通股13.65美元的現金。對此,伊坎與東南資產管理(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公司在5月10日提議實施杠杆資本重組方式的替代方案。該替代方案的內容是戴爾繼續上市,股東可獲得每股12美元現金或相當於12美元的增發股。

但戴爾董事會特別委員會於5月31日勸告股東同意私有化計劃。另外,該委員會還在6月份指出,預計伊坎等提出的替代方案會出現約39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因此,伊坎“為了消除對流動性問題的擔憂”,於6月18日提出了每股14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伊坎再次表現出了阻止私有化退市計劃的態度,呼吁股東在股東大會上投反對票。他同時還提出,私有化退市計劃被否決后,將選出新的董事會成員,新董事會將支持每股14美元的公開收購(TOB)。

戴爾CEO在此次的演講中指出:“如果繼續保持上市,我們公司將會陷入更加困難、風險更高的境地。”他強調,私有化退市計劃是最佳選擇,並呼吁股東為私有化退市計劃投贊成票。股東投票將於7月18日進行。(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