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英國政府要求谷歌刪除涉及隱私的街景數據

2013年06月27日08:4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理光:全景數碼相機喚醒拍照樂趣

三星電子發布支持LTE的安卓無反相機“GALAXY NX”

擔憂“Google Glass”侵犯個人隱私,加拿大和歐盟等聯名向谷歌發出質疑

微軟:發現Windows 8.1安全漏洞最多獎勵10萬美元

微軟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的談判已於6月破裂

關於谷歌通過“街景”(Street View)拍攝車輛收集個人信息的問題,英國政府機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6月21日宣布,已經下令要求谷歌刪除相關街景數據。ICO要求谷歌在35天內刪除相關數據,否則將向其提起刑事訴訟。

2010年上半年,谷歌通過為街景功能拍攝圖像的車輛從Wi-Fi網絡收集個人信息的行為被發現。谷歌當時解釋稱,這只是公司內部的工程師誤將收集個人信息的代碼放入到了程序中,並非有意為之。對於這個問題,除了美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以外,德國和韓國等各國政府也展開了調查。

2012年4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判定谷歌的行為並未違法,但以谷歌有意妨礙調查為由,對其處以2.5萬美元罰款。

ICO在FCC向谷歌開出罰單的2012年4月重新啟動了調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谷歌曾向ICO報告稱收集了電子郵件地址、URL和密碼等數千名英國人的個人信息,這些信息保存在四張光盤上。但是,ICO在重新調查時發現了第五張光盤。

但據ICO稱,谷歌向ICO保証該公司隔離了包括這些光盤在內的英國人的個人信息,並沒有外泄。ICO在展開詳細調查時考慮到了這些因素,最終決定不對谷歌提出罰款。ICO要求谷歌刪除相關數據,如若發現新的光盤,必須立即告知ICO。

另外,《衛報》的報道稱,谷歌公關部負責人表示已經接到了此次的命令,將開始數據刪除的相關手續。(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