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豪斯登堡:向全球第一智能酒店發起挑戰

2013年06月28日08: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節約時間——環保功能創造的另一種新附加值

降低血壓改善睡眠,高隔熱住宅是健康秘訣!

日本太陽能發電激增的虛與實

“環保”設計的價值——上市97天銷量過億的礦泉水

“零成本”節電!家庭節能服務起飛在即

 

在位於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主題公園“豪斯登堡”內,一棟智能住宅日前建成完工。日本大型旅游公司HIS會長兼豪斯登堡社長澤田秀雄將親自入住,驗証其效果。然后利用獲取的經驗和數據,描繪建造“智能酒店”的藍圖。

豪斯登堡智能住宅。一直伸向游艇碼頭的軸線貫穿建筑物,從露台將整棟住宅分成2部分。採用了可環繞建筑的設計。屋頂設置了太陽能電池板和熱水板。拍攝日期為5月20日。

“我們將通過這座智能住宅進行試驗,今后建設出可實現全球最高生產率的智能酒店”。在5月20日面向新聞媒體舉行的預覽會上,豪斯登堡社長澤田秀雄信心十足地這樣說道。

豪斯登堡曾長年苦於虧損,自大型旅游公司HIS的創始人澤田社長接受進行重建,迄今已經過去了三年時間。在成功增加了游客量,實現轉虧為盈后,澤田社長又提出了下一個目標,那就是打造觀光商務城市。其象征就是“豪斯登堡智能住宅”。該住宅被定位為配備了全球最尖端環境節能解決方案的“先進示范”。

智能住宅的外觀。採用高地基設計,地板距離地面有75厘米。即使不挖掘地面也可更換設備。
智能住宅的客廳和餐廳。天花板高2.6米。據稱,這一設計是澤田社長為追求舒適性而強烈要求的。將在這個空間設置“可視化屏幕”。

該智能住宅的特點是採用了像白盒子一樣的現代感設計。這是一棟組合使用了木結構和鋼結構的平房住宅,總使用面積為83.5平方米。建於公園內海洋俱樂部主樓前的空地上。計劃利用太陽能和風力等可再生能源,滿足所有用電量。由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負責設計。工程總投資約為4000萬日元。澤田社長將親自入住,驗証其舒適性等。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