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3D打印改變設計】(十)新業務拓展3D打印可能性【2】

2013年10月17日09:05    

3D打印眾籌網站登場 

Okuyuki的運作方式是,由創作者在該網站發布准備使用3D打印機制作的產品的效果圖與銷售項目,從該產品的支持者手中募集資金,然后,創作者以低廉的價格向支持者提供成品。

對於開設Okuyuki的背景,Emotional Brains公司的代表橫田洋一說:“日本制造業市場對3D打印機等硬件的關注度很高,但活用這種硬件的創作者卻一直沒有增加。這是因為,要想面向更多的人銷售、供貨,設備購置費用等成本相當高。”

通過提供眾籌服務,可以從資金上援助此類人才的培養。Emotional Brains除了銷售用戶可自行組裝的3D打印機套件之外,還開展教授組裝方式及使用方式的服務。其目的也是為了增加制造業人才,激活市場。

Emotional Brains推出的可自行制作3D打印機的套件銷售網站。
組裝作坊內的景象。組裝大約需要4個小時,當場就可帶走設備。還可以通過該作坊交到可互通3D打印機信息的伙伴。

橫田說:“有些人趕潮流購買了3D打印機,但並不了解3D打印機的工作原理,不能物盡其用。要想激發熱愛制造的激情,使真正擁有創造力的人才增加,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用戶擁有機器壞了自己能修的本領。”(作者:下川一哉、丸尾弘志、三木Izumi、廣川淳哉、?田克彥,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