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理光發布可選擇有無低通濾鏡效果的單反相機“K-3”

2013年10月11日08:36    

【相關新聞】

平板手機:未完成的“大器”或再次嶄露頭角

TD-LTE規模化商用將使中移動用戶揚眉吐氣

索尼新產品,創新還是自我滿足?

16GB版iPhone5s制造成本估算為199美元

兩款新iPhone透露出的蘋果思維

 

理光影像(原賓得理光影像)10月8日發布了配備APS-C型CMOS傳感器的數碼單反相機新產品“PENTAX K-3”。該產品是2012年10月上市的“PENTAX K-5 II”的后續機型,也是該系列最高端的高性能機型。該機的特點是,雖然採用了去掉低通濾鏡以提高照片精細感的設計,但配備了自主開發的“低通選擇器”功能,用戶可根據拍攝場景及拍攝對象增加與低通濾鏡相同的效果。新產品打算以此吸引最大限度追求畫質的高級業余用戶,以及因重視畫質而購買了全尺寸單反相機、但卻對笨重的機身及鏡頭抱有不滿的資深用戶。

K系列最高端的高性能機型“K-3”。特點是配備了新功能“低通選擇器”,拍攝時可選擇有無低通濾鏡效果。

PENTAX K-3的設想實售價格方面,裸機為15萬日元左右(約9400元人民幣),帶防塵防水變焦鏡頭的18-135WR鏡頭套裝為20萬日元左右(約12600萬元人民幣)。均預定於11月上旬上市。

可在拍攝時選擇低通濾鏡效果的低通選擇器功能

低通選擇器功能的原理是,曝光時讓感光元件發生微小振動,使經由鏡頭進入的光線也能到達鄰近的像素,從而抑制摩爾紋。不僅可在拍攝時開啟或關閉這種效果,還可調整效果的強弱。關閉該功能后,精細感會增加,但有時會產生摩爾紋。相反,開啟該功能后,可抑制摩爾紋的產生,但會犧牲一些精細感。

仍採用具有凝縮感的緊湊機身設計,還繼承了鎂合金外裝及防塵防水結構。
改變了部分背面按鈕的配置,提高了操作性。液晶顯示屏的尺寸增至3:2比例的3.2英寸(103.7萬像素)。
配備了用來顯示拍攝信息的大型液晶屏。改進了帶鎖定機構的模式旋鈕,可通過調整位於旋鈕側面的小手柄,使鎖定機構無效。

各公司的數碼單反相機大多會准備兩款產品,除了配備低通濾鏡的普通機型外,還會推出不帶低通濾鏡的姊妹機型。但具備低通選擇器功能后,可以同時汲取二者的優點,用戶無需再為選擇哪種機型而煩惱。今后,這樣的機構可能會被其他廠商採用,成為數碼單反相機的一大趨勢。

PENTAX K-3的感光元件新採用了有效像素數為2400萬的APS-C型CMOS傳感器,還新採用了圖像處理引擎“PRIME III”。支持配備APS-C型攝像元件的數碼單發相機中最高的ISO51200超高感光度拍攝。不僅通過改進測光傳感器提高了曝光及白平衡的精度,連拍速度也提高到了約8.3幀/秒。

全球限量銷售2000台的“PENTAX K-3 Premium Silver Edition”。還附帶銀色的專用電池手柄。

該機的機身顏色隻有黑色,但會在全球限量銷售2000台銀色版“PENTAX K-3 Premium Silver Edition”。限量版與標准版的不同之處在於,附帶專用的銀色電池手柄、專用真皮相機帶和備用電池。不帶鏡頭,設想實售價格為18萬日元左右(約11300萬元人民幣)。(作者:磯修,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