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手表型終端“GALAXY Gear”的保健功能在韓國受關注

2013年10月08日09:43    

【相關新聞】

2014年iPhone在中國市場份額有望較2013年翻倍

iPhone 5S能否推動指紋認証應用普及?

iPhone 5s的指紋認証功能“Touch ID”可靠嗎?

“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3天銷量突破900萬創新高

德國黑客組織成功破解iPhone5s指紋認証

在全球最大規模的消費電子展“IFA2013”開幕前一天,也就是9月4日,三星電子在德國柏林舉行了新產品發布會,發布會的主角是“GALAXY Gear”。

GALAXY Gear是一款手表型終端,通過與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聯動,讓日常生活變得更加輕鬆和快捷。GALAXY Gear的機身顏色也很豐富。預定2013年9月中旬以后在全球140個國家銷售。 

三星電子此次公開GALAXY Gear“Version 1”的目的,很大程度上是為了搶在蘋果之前發布手表型終端。有傳聞稱三星將對“Version 1”的功能和外觀進行改進,在2014年1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展會上公開“Version 2”。

通過語音識別,接打電話、編寫郵件、確認日程安排、查看天氣和設定鬧鐘這些基本功能自然不在話下,此外,GALAXY Gear還配備“智能傳遞”(Smart Relay)功能,當用戶通過GALAXY Gear閱讀郵件題目后,隻需拿出智能手機,即使不進行任何操作,相應的郵件正文也會立即出現在智能手機的屏幕上。當用戶忘了把智能手機放在哪裡時,還可以利用GALAXY Gear讓智能手機響鈴以便尋找。

GALAXY Gear的屏幕僅為1.63英寸,或許是由於採用了“Super AMOLED”,因此畫質很清晰、文字也容易看清。由於配備190萬像素攝像頭,因此可拍攝風景和時刻表等以代替備忘錄,非常方便。還可拍攝10秒鐘的視頻。

用戶利用攝像頭拍攝照片后將電源按鈕按三次,GALAXY Gear就會將照片與位置信息一起發送給事先設置的緊急聯系人,向其通知自己處於緊急狀態。可以說是一款讓人忍不住想買給老年人和兒童的終端。

三星電子稱該公司為GALAXY Gear准備了約70款應用,其中也包括“Line”和“Kakao”等社交應用。GALAXY Gear基本上會預裝約10款應用,此外還可以從該公司運營的“Samsung apps”應用市場下載喜歡的應用。據悉,還可以利用在美國大受歡迎的健身應用“RunKeeper”和“MyFitnessPal”。這些應用可以利用GPS追蹤並記錄用戶進行跑步、步行、自行車旅行、郊游和山地自行車等運動的信息。

還在開發專用的保健應用

在韓國,利用GALAXY Gear的保健功能引起了廣泛關注。據介紹,由於GALAXY Gear配備可感知人體運動情況的傳感器,因此目前正在開展准備工作,使其能配套使用三星電子面向智能手機“GALAXY 4”提供的保健應用“S Health”、與佩戴在胸部的腕帶聯動的心率計、與體重計聯動的減肥管理等功能。利用前面提到的智能傳遞功能,GALAXY Gear和GALAXY智能手機的應用就會實現聯動,用戶可以更方便地利用保健功能。

在韓國,讓健康的人變得更加健康的“Wellness市場”備受關注。實際上,為了預防會誘發多種疾病的肥胖,韓國男女老少都在努力減肥。減肥食品、健身房、斷食減肥訓練營、利用針灸和中藥來減少脂肪的韓式美體養生等,減肥方法數不勝數。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的減肥市場規模為每年2萬億韓元左右(約113億元人民幣)。在一個人口約5000萬的國家,僅減肥每年就要花費一百多億元,市場規模相當大。最近,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免費或花費幾十元即可下載使用的健身應用,以及記錄血壓、血糖值和飲食情況就可獲得生活建議的保健應用大受歡迎。

佩戴在手腕上的GALAXY Gear能夠比智能手機更為仔細、准確地檢測人體信息,結合個人的健康狀況,對怎樣能預防肥胖可提供更為准確的建議。三星正在開發充分利用內置動作感知傳感器的保健應用,因此,用戶對GALAXY Gear保健功能的期待隻會越來越高。

GALAXY Gear最大的缺點是電池續航時間短。雖然性能參數中寫著充電后可連續使用25個小時,但實際上如果各種功能全都使用的話,電池會很快耗完。因此,韓國相關人士認為,直接戴著終端充電的技術以及超薄且、可沿著腕部曲線彎曲的柔性顯示屏技術色今后將成為利用可穿戴終端的保健服務市場的關鍵。(作者:趙章恩,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