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10月將發布彎曲屏智能手機

2013年10月08日09:40    

【相關新聞】

2014年iPhone在中國市場份額有望較2013年翻倍

iPhone 5S能否推動指紋認証應用普及?

iPhone 5s的指紋認証功能“Touch ID”可靠嗎?

“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3天銷量突破900萬創新高

德國黑客組織成功破解iPhone5s指紋認証

美國《華爾街日報》和英國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報道稱,在三星電子9月25日於首爾舉行的“GALAXY Note 3”發布會上,三星戰略營銷主管D.J. Lee宣布,三星將於10月發布配備彎曲屏幕的智能手機。

據報道,D.J. Lee沒有透露產品的詳細信息,隻表示10月份將在韓國推出新產品。三星在2013年1月的CES(消費電子展)上展示了曲屏智能手機的樣機,6月份推出了曲屏有機EL(OLED)電視。《華爾街日報》稱,新款智能手機是否跟這些產品採用同樣的技術目前還不清楚,不過三星向韓國專利廳提交的文件中提到的稍微向內側彎曲的曲屏移動終端為我們提供了一條線索。

另外,《華爾街日報》還指出,此次的產品是可自由彎曲的柔性顯示器實現量產的重要一步。雖說柔性顯示器將為智能手機行業帶來改變,但目前還面臨著材料成本等量產問題以及耐濕性、耐熱性等技術問題,難以實現商品化。該報認為三星可能是想先推出曲面顯示屏產品來看看消費者的反應。

另一方面,有消息稱LG電子也在開發配備柔性顯示屏的手機。不過,LG也將先推出曲面顯示屏產品。LG已經宣布將在10∼12月推出薄膜顯示屏手機,《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這是一款曲屏手機。(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