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望月”的理由【2】

2013年10月29日08:22    

最大限度利用現有技術

對於HAKUTO的探測車,開發成員最重視的是降低成本。

通常來說,為了提高行駛性能,探測行星的探測車大多為6輪式,而HAKUTO的探測車為2輪式,把小型化、輕量化做到了極致。包括保護探測車的護具在內,重量僅為約3kg。部件最大限度利用了能夠在東京秋葉原的電器城買到的消費類產品。

雖說成本低,但不意味著技術實力差。指揮開發探測車的,是曾經參與小行星探測器“隼鳥號”開發的東北大學教授吉田和哉。包括能夠在月球表面容易打滑的“風化層”砂粒上平穩行駛的車輪在內,探測車內融入了不少自主設計經驗。

今后,HAKUTO將利用大約2年的時間制造實機。與海外隊伍使用的火箭“拼車”發射,借此壓縮成本。除了募集贊助商之外,還將利用互聯網籌資,籌措共計十幾億日元的經費。

?田社長說:“雖說獲勝也不一定賺錢,但能夠為未來的業務提供指引。”最有希望的,是核聚變燃料“氦3”和電子產品使用的稀有金屬等資源的開發。?田社長充滿期待地表示:“隨著探測需求的增加,我們還將把很多小型探測車送上月球。”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