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星巴克全美店鋪將導入無線充電系統,採用PMA標准

2014年06月18日08:24    

【新聞鏈接】

斯坦福大學開發新型無線供電技術,可為超小型體內設備供電

樹脂取代玻璃?神奇的高剪切成型加工技術

東麗汽車內飾用自修復涂膜,易成型且能保持光澤

隻更換IC損耗即可減少30%——英飛凌IGBT驅動器

名古屋大學專家:碳納米材料對治療癌症有用

星巴克於美國時間2014年6月12日宣布,計劃與Duracell Powermat公司合作,在星巴克全美國的店鋪內引進非接觸充電(無線充電)系統“Powermat Spots”。Duracell Powermat是以色列企業Powermat Technologies和寶潔(P&G)旗下金霸王(Duracell)的合資公司

Powermat Spots已配備到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和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的部分店鋪,計劃2015年擴展到其他主要城市,在全美的星巴克咖啡店和茶吧“Teavana Fine Teas + Tea Bars”安裝。

在配備Powermat Spots的店鋪,顧客把支持無線充電的終端放到餐桌或吧台上設置的Powermat Spots上即可充電。

Powermat Spots符合Powermat Technologies與寶潔成立的業界團體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制定的標准。加盟PMA的企業有AT&T、黑莓、宏達電、華為、京瓷、LG、微軟、鬆下、高通、三星、索尼、中興等。

無線充電標准方面,還有其他業界團體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制定的“Qi”等,谷歌的“Nexus”系列和諾基亞的“Lumia”系列等產品支持該標准。美國《InfoWorld》援引IHS的調查報道稱,2013年面向消費者銷售的、支持無線充電的2000萬台終端中,大部分都採用了Qi標准。

不支持PMA標准的終端要想利用Powermat Spots充電,需要安裝名為“Ring”的適配器或者相應的外殼(美國《洛杉磯時報》)。(作者:鈴木 英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