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山形大學開發可低電壓驅動的藍色磷光發光材料,外部量子效率高達30%

2014年07月03日09:24    

【新聞鏈接】

LED照明第二幕(四)2mm見方芯片大光通量,光白勝雪

LED照明第二幕(三)東芝的實用化突飛猛進,有望實現“發光的線”

LED照明第二幕(二)綠色LED取得突破,利用Si基板大幅削減成本

顯示器的廣色域競爭:量子點技術勢不可擋

LED照明第二幕(一)刷新基本構造,突破發光效率、成本和亮度壁壘

日本山形大學研究生院理工學研究科有機器件工程專業的教授城戶淳二和副教授?部久宏的研究室(城戶·?部研)開發出了外部量子效率高達30%,並且能夠以2.5V的低導通電壓驅動的藍色磷光發光材料。相關論文已發表在2014年6月27日發行的學術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

據介紹,新材料的發光波長峰值為474nm(帶隙為2.62eV)。而且,在高亮度區域的量子效率的衰減,也就是roll-off值也很小。30%的外部量子效率是在亮度為100cd/m2附近的條件下達到的數值,但在1萬cd/m2的高亮度下,外部量子效率仍可保持20%的水平。(作者:野澤 哲生,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