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发布TD-LTE智能手机抢占中国4G市场【3】

2013年07月17日09:19    

通过双卡双待或CS fallback实现语音通话

不过,虽说是多模智能手机,但TD-LTE和FDD LTE现在专用于数据通信,虽说利用LTE实现语音通信的VoLTE商用服务已在韩国开通,但中国尚未开通。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图11)曾提到2014年内将提供VoLTE商用语音服务,但年内TD-LTE商用服务开通时,恐怕VoLTE还处于试运行阶段。

从实际展出的多模智能手机来看,目前各机型都是通过(1)CS fallback(CSFB)或(2)双卡双待来实现语音通信的。CSFB是指LTE圈内有语音来电时切换到3G网进行通话。双卡双待是插两张SIM卡,同时待机。

索尼移动的“Xperia SP”准备了两种机型。通过CSFB实现语音通信的机型是“Xperia SP M35t-CS”,双卡双待机是“Xpeira SP M35t-SG”。两款实机都已经能够工作。信号状态栏的显示略有不同。此外,三星电子的GALAXY Note II GT-N7108D是双卡双待,GALAXY S4 GT-I9508C是CSFB,中兴的U9810是CSFB,U9815是双卡双待。

支持CS fallback的“Xperia SP M35t-CS”。

双卡双待的“Xpeira SP M35t-SG”。

中国即将开通TD-LTE商用服务。中国移动目前正在15个城市进行试商用,表示到2013年底将覆盖范围扩大到近100个城市。在这种形势下,国外厂商也开始推出支持中国自主的3G方式——TD-SCDMA、TD-LTE及LTE FDD的五模智能手机,从芯片供应商到终端供应商、基站供应商乃至通信运营商的生态环境也在中国已形成。

在2014年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真能看到TD-LTE商用服务大规模开展之后中国市场的变化吗?中国4G牌照的发放动向需要关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