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东京车展先睹为快:2013或许是小型车之年【2】

2013年11月25日08:54    

换装概念的大发Kopen

而从某种意义上说,S600概念车的竞争对手是前面提到的大发Kopen。这也是2012年8月停止生产的轻型双座敞篷车的后续车型,很久以前就传言说要复出,在上届东京车展上以“D-X”名称,在2012年的雅加达车展上以“D-R”名称展出了同类概念车,但此次实车将再以Kopen的名称推出。

大发“Kopen”
大发“Kopen”

该车的亮点是外观设计。放弃了上一款两个可爱的“圆眼睛”,而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犀利“吊梢眼”搭配酷似鲨鱼的格栅。这款车不仅具有惹眼的外观设计,还采用“换装概念”,虽然不知道到上市时能实现多少。车身骨架采用的是钢板,外板全是树脂板,不仅可以喷成各种颜色,还可以稍微改变外观设计风格,比如改成SUV风格等。

实际上,这是大发于1997年作为概念车在东京车展上展出轻型汽车“NAKED”时采用的方法,但当时由于存在法律问题而未能实现市售。希望这次能够克服政府的强大阻力而上市。

绝对会成功的本田“N-WGN”

虽然外观给人的冲击力很小,但绝对会畅销的是本田“N-WGN”。这款车将在20日车展发布会首日发布,这是继本田“N BOX”、“N BOX+”、“N-ONE”之后的N系列第四款车型。简单地说,就是本田版铃木“Wagon R”,采用了跟N BOX一样的FF底盘,适当降低了车高,降至1655mm,可以跟Wagon R及大发Move一决高下。实际上,这种款型才是目前在轻型汽车份额中占到4成的主流车型,本田是冲着轻型汽车的冠军而来的。

本田“N-WGN”

取胜的关键在于车内宽度,风头正劲的本田N品牌也是如此。原因是现在本田轻型汽车FF底盘的发动机舱长度在所有等级中最短,可实现宽广的车内空间。轴距也绝对大,达到2520mm。

说到外观设计,虽不像N-ONE那么可爱,不过正好是箱式,不是很夸张,刚刚好。

本田对N-WGN的内饰品质充满自信,仪表板和座椅表皮的质感也很高。虽然还不知道售价多少,不过这款车的竞争力应该会很强。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