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LINE”上線19個月用戶過億,悄然登陸中國市場

2013年01月23日13:24    

NHN Japan公司推出的智能手機免費通話及短信應用“LINE”(中文名稱:連我)的全球注冊用戶數量在1月18日下午2點40分突破了1億人。這款應用從2011年6月開通服務以來,隻用了約19個月即突破了這一大關。

NHN Japan在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總部辦公樓內舉行了倒計時活動。在活動現場顯示出的用戶數量從9999萬人變成1億人的瞬間(照片1),員工們一起拉響紙禮花,分享喜悅。

照片1:LINE注冊用戶數量超過1億人的瞬間

之后,現場播放了女演員石原裡美發來的祝賀視頻(照片2)。石原裡美在視頻中說:“祝賀LINE的用戶突破1億人。我的官方LINE帳號的朋友竟然超過了125萬人。今后我會繼續支持LINE的發展。”

照片2:女演員石原裡美發來視頻祝賀LINE用戶突破1億人。

接著,NHN Japan代表董事社長森川亮發表致辭(照片3)。他說:“我們在前年(2011年)大地震之后推出的LINE,不僅在日本,在整個亞洲、中東及南美等世界各地都產生了巨大影響,取得了顯著增長,足以在互聯網歷史上留名。”

照片3:NHN Japan代表董事社長森川亮向員工發表講話。

森川還提醒員工不能鬆懈,他說:“這隻不過是中途一站,讓我們獲得了向全球性服務發起挑戰的資格,今后的競爭將愈發殘酷,推出迅捷且高質量的服務尤為重要。”森川就下一步的發展方針指出:“LINE至今一直在亞洲等地區普及,而今年還要在北美及歐洲發起進攻性挑戰。”

“以速度對抗”類似服務

在慶祝活動結束后,森川再次表達了向全球性服務發起挑戰的想法。他說:“雖然並未特意提出繼1億用戶之后的下一個目標,但我們將瞄准全球性服務Facebook及Twitter的規模。”NHN Japan稱,為獲得1億用戶,Twitter大約花費了49個月,Facebook大約是54個月,相比之下LINE可謂發展迅速。但與用戶數量超過10億的Facebook相比,絕對數量還相差甚遠。

在與LINE同類的免費通話及短信應用領域,日本DeNA公司從2012年10月開始提供“comm”。日本雅虎公司也與韓國Kakao公司展開資本合作,開始致力於普及“Kakao Talk”。LINE視為競爭對手的Facebook也在強化免費通話功能。 在騰訊公司的“微信”突破3億用戶的中國市場,LINE也於2012年12月悄然登陸,並正式取中國名為“連我”。

也許是意識到了競爭企業的動向,NHN Japan社長森川亮強調:“目前也有與LINE類似的服務,此類服務今后估計還將不斷涌現。我們將強化服務,以速度保持優勢。”目前LINE仍處於先行投資階段,森川表示:“與考慮收益相比,將首先通過強化免費服務來實現用戶數量的增長。至少今年(2013年)仍會保持這樣的情況。” (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