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蘋果已向日本專利廳申請“iWatch”商標

2013年07月08日11:0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佳能發布“EOS 70D”,大幅改善拍攝視頻時的聚焦性能

首款火狐OS智能手機在西班牙上市,由中興制造

美媒:iPhone 5S將於9月20日上市確有根據

智能手機時代的高速通信技術:LTE和LTE-Advanced

先鋒Cyber Navi:讓地圖懸浮在擋風玻璃上的車載導航儀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等多家媒體7月1日報道稱,蘋果已向日本專利廳申請注冊“iWatch”商標。蘋果於6月3日提交了注冊申請,日本專利廳在6月27日發布了公告。

iWatch商標在日本申請的商品分類除了便攜式計算機和鐘表以外,還有計算機周邊設備、GPS終端和語音識別軟件。今后,日本專利廳將正式展開審查以確定是否批准該申請。

截至目前,蘋果日本子公司的公關部負責人對此沒有做出任何評論。

很早以前就有傳言稱蘋果計劃開發手表型終端。2013年2月,有報道稱蘋果正在研發採用曲面玻璃的手表型iOS終端,還有媒體報道稱蘋果已與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公司就可穿戴式終端進行了磋商。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蘋果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Tim Cook)5月出席IT信息網站“AllThingsD”主辦的會議時發言稱,可穿戴式計算機市場的革新正在迅速推進,他當時就提到了手表式設備。

但也有人對可穿戴式設備持懷疑態度,認為包括谷歌正在開發的眼鏡型可穿戴式計算機裝置“Google Glass”在內,“無法吸引不喜歡佩戴眼鏡和手表的年輕人”(美國《紐約時報》的報道)。

另有報道指出,蘋果在2013年初組建了由約100名設計師和工程師構成的工作團隊,致力於智能手表的開發。美國SlashGear指出,蘋果申請iWatch商標一事公開后,越來越多的人猜測蘋果計劃開發與“iPhone”和“iPad”聯動的終端。

據俄羅斯新聞網站報道,蘋果在俄羅斯也提交了iWatch商標的注冊申請。

關於智能手表,索尼已經開始銷售與智能手機聯動的“SmartWatch”,三星電子也在開發此類產品。(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