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佳能發布“EOS 70D”,大幅改善拍攝視頻時的聚焦性能

2013年07月05日08:3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美媒:iPhone 5S將於9月20日上市確有根據

智能手機時代的高速通信技術:LTE和LTE-Advanced

先鋒Cyber Navi:讓地圖懸浮在擋風玻璃上的車載導航儀

谷歌正在開發安卓游戲機、智能手表及Nexus Q新機型

微軟將向“Windows 7”提供“IE11”

佳能7月2日發布了數碼單反相機的新產品“EOS 70D”。該機改進了CMOS傳感器的構造,使其具備了相位差AF傳感器的功能,實時顯示拍攝時和視頻拍攝時也可快速流暢地自動對焦。該機還內置Wi-Fi功能,可將拍攝的照片無線發送到智能手機上,還能通過智能手機遙控拍攝。與入門級EOS Kiss系列相比,EOS 70D在拍攝性能和裝備方面的差異化明顯,主要瞄准EOS Kiss用戶的升級需求以及老款機型用戶的換購需求。

EOS系列中檔機型的新產品“EOS 70D”。改進了實時顯示拍攝和視頻拍攝時的自動對焦性能,可以快速聚焦。

預想的實售價格方面,裸機為13萬日元左右(約7900元人民幣),18-55 IS STM套裝在14萬日元左右(約8500元人民幣),18-135 IS STM套裝在17萬日元左右(約1萬元人民幣)。上市時間均為8月29日。上代機型“EOS 60D”還將繼續銷售。

自動對焦技術Dual Pixel CMOS AF是EOS 70D的一大特色,該技術的特點是,把圖像傳感器的每一個像素都分成左右兩部分,分別配備獨立的光電二極管(光導入元件),利用相互獨立的兩個光電二極管的信號來完成相位差AF,從而實現高速自動對焦。拍攝圖像時,把兩個光電二極管各自的圖像信號合成在一起,作為一個像素輸出。Dual Pixel CMOS AF的有效范圍是圖像傳感器中央約80%×約80%的拍攝區域,對於位於邊緣區域的拍攝對象也可高速自動對焦。

延續了EOS系列中端機型的特色——硬朗陽剛的外觀設計。圖像傳感器為APS-C尺寸,上方內置閃光燈。
背面的3英寸液晶顯示屏為104萬像素的高精細產品,採用觸摸面板式。由於是可動式,因此在高角度和低角度拍攝時都很方便。

數碼單反相機在使用取景器拍攝時,可以利用相機內部的相位差AF傳感器,因此高速自動對焦能發揮作用。但是,在實時顯示拍攝(通過觀察顯示屏進行的拍攝)和拍攝視頻時,內部的相位差AF不會啟動,對比度AF與袖珍數碼相機相同,因此自動對焦速度會驟降。但隨著實時顯示拍攝和視頻拍攝時也可利用相位差AF的Dual Pixel CMOS AF技術的出現,這個缺點被大幅改善。(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感光元件 APS-C尺寸CMOS傳感器(有?像素為2020萬)
鏡頭卡口 佳能F卡口
ISO感光度 ISO100∼12800(可擴展到ISO100∼25600)
存儲介質 SD存儲卡
短片功能 1920×1080像素、30p/25p/24p(MPEG-4 AVC/H.264格式)
液晶顯示屏 3英寸上下可動式(104萬像素)
電池拍攝張數 約920張(取景器拍攝時)
機身尺寸 139.0(W)×104.3(H)×78.5(D)mm
重量 約755g(包括電池和存儲卡)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