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正在開發安卓游戲機、智能手表及Nexus Q新機型

2013年07月03日11:0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iPhone在西歐出貨量份額降至20%,三星升至45%

三星發布全球首款支持LTE-A的智能手機

三星推出55英寸彎曲屏有機EL電視

索尼發布高檔卡片機“RX100 II”,配備背照式CMOS、Wi-Fi及翻轉屏

奚國華:2013年底TD-LTE將覆蓋中國百座城市

《華爾街日報》6月27日報道稱,谷歌正在開發配備安卓系統的游戲機、手表型終端以及流媒體播放器“Nexus Q”的新機型。谷歌目前正在開發代號為“K release”的下一代安卓系統。上述三款終端力爭與預定2013年秋季發布的K release同步上市。谷歌打算在2013年秋季至少向市場投放其中一款終端。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除了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之外,谷歌還打算將安卓安裝到多種設備上,新終端的開發是該戰略的一環。

隨著安卓游戲應用的人氣不斷升高,美國Ouya等第三方企業因推出安卓游戲機而備受關注,谷歌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另外,有傳聞稱蘋果將推出手表終端和作為Apple TV新機型一環的游戲機,《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谷歌此次的計劃正是為了對抗蘋果的這些舉措。

針對這一報道,博客網站The Next Web有文章稱,如果谷歌開發並銷售這些產品,會受到影響的產品除了Ouya的游戲機之外,可能還有同樣採用安卓系統的英偉達的掌上游戲機“SHIELD”,以及Pebble Technology的智能手表“Pebble”等。

Nexus Q在2012年6月發布之后,向預訂者贈送了免費版,之后又推遲了上市時間。《華爾街日報》稱,Nexus Q因售價高達299美元而獲得了較低的評價。新機型定位於促進Google Play音樂及電影銷售的終端,定價應該會比較低。(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