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首款火狐OS智能手機在西班牙上市,由中興制造

2013年07月05日08:2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美媒:iPhone 5S將於9月20日上市確有根據

智能手機時代的高速通信技術:LTE和LTE-Advanced

先鋒Cyber Navi:讓地圖懸浮在擋風玻璃上的車載導航儀

谷歌正在開發安卓游戲機、智能手表及Nexus Q新機型

微軟將向“Windows 7”提供“IE11”

 

謀智(Mozilla)和西班牙電信7月1日宣布,首款面向普通消費者的配備謀智移動OS “火狐OS”的智能手機將由西班牙電信於7月2日在西班牙發售。

配備火狐OS的智能手機“ZTE Open”

西班牙電信銷售的是由中興生產的“ZTE Open”手機,價格為69歐元(約550元人民幣)。另外中興還預定幾周內在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投放火狐OS智能手機。

謀智還稱,德國電信近日將在波蘭發售TCL制造的“ALCATEL ONE TOUCH Fire”。挪威電信將於年內在中歐和東歐推出火狐OS智能手機。

火狐OS是由開放式Web標准構成的Web平台型OS。終端的所有功能都可以作為HTML5應用開發。因此,通信運營商可輕鬆構筑適合當地的界面和服務。

火狐OS智能手機配備“火狐”瀏覽器,可以直接訪問火狐OS應用商店“火狐Marketplace”。另外,還提供與“臉書”和“推特”聯動的社交功能,以及諾基亞的地圖服務“HERE Map”等。

除了中興和TCL,LG電子等公司也在生產配備火狐OS的終端。另外,中國聯通和日本KDDI等運營商也宣布將導入火狐OS終端。(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