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在中國改型並走向世界,日產新“騏達”尺寸雖小看起來大氣

2014年01月10日09:47    

【相關新聞】

【“沉睡”的鎂合金】(四)金相控制法為塑性加工開辟道路

【“沉睡”的鎂合金】(三)制成僅重875克的超輕筆記本電腦

上汽推出插電混動車,開發自主品牌確保份額

【“沉睡”的鎂合金】(二)從“易燃”向“完全不燃”進化

【“沉睡”的鎂合金】(一)克服“可燃”和“難加工”的弱點

世界通用款式也能開發出符合新興市場國家需求的商品。在“亞洲會議2014”上,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的吳越(商品企劃部副部長)登台發言,以“騏達”為例,介紹了該公司如何在世界共通款式的開發過程中添加能在中國暢銷要素的做法。 

第一代騏達在全球165個國家累計銷售了280萬輛,是直到2000年代中期支撐日產汽車發展的主要車型。騏達在中國的銷量為76萬輛,佔到了全球銷量的3成,推動了東風日產的快速發展。 

從開創中國掀背車市場的意義上來說,騏達也是一款重要車型。按照過去的觀點,喜歡大車型的中國人不會買好像切掉了尾巴的掀背車。但第一代騏達的掀背車型和轎車型在中國的銷量各佔了一半,超出了我們的預料。由此可見,還是有顧客喜歡新外形的。 

2008年著手改款時,我們做出了新款騏達隻生產掀背車的決定,而且還制定了在沒有轎車型的情況下保持在中國市場銷量的經營目標。也就是說,掀背車型的銷量必須翻倍。這對於我們商品策劃人員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因此,我們決定徹底分析第一代騏達的弱點,使新一代車型更符合中國人的喜好。最大的課題在於掀背車外觀看上去偏小。其實,為了在日本市場上維持小型汽車的資格,第一代騏達限制了尺寸。於是,我耐心地向公司總部的各個部門解釋:中國顧客追求的是“大氣”、“有面子”的汽車。最終,與第一代相比,新款的長度增加了100mm,寬度增加了65mm,實現了該等級最大的室內空間。 

輪胎也採用17英寸,比第一代大2英寸。因為增大輪轂后,從側面看起來,汽車顯得更大、更氣派。這是在中國銷售公司的強烈要求下實現的。 

除此之外,新款騏達還改善了燃效性能等許多方面,成功於2011年推向市場。改款后的銷售勢頭不減,2012年的銷量達到了14萬4212輛,成功使騏達掀背車的銷量增加到了2008年的2倍以上,當然也保住了該等級份額冠軍的寶座。(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