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半導體設備市場2014年將強力增長23%

2013年12月06日08:41    

【新聞鏈接】

曲面顯示屏紛紛登場,4K和8K面板進一步小型化

IC Insights公布2013年半導體銷售額排名預測

9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刷新多項紀錄

東電電子會長東哲郎:與應用材料強強合並“沒有退路”

日本電波工業展示可快速檢測病毒等的生物傳感器

 

在“SEMICON Japan 2013”( 12月4∼6日)開幕前一天的12月3日,國際半導體設備和材料協會(SEMI)在東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SEMICON Japan的舉辦概要,並發布了2014年以后半導體生產設備市場的預測。SEMI預測,2014年半導體生產設備市場在所有主要地區都將實現增長,預計全球出貨金額將達394.6億美元,同比增加23.2%。估計2013年半導體生產設備市場出貨金額隻有320.2億美元,同比減少13.3%。 

說明會現場。左起依次是SEMICON Japan推進委員會委員長牛田一雄(尼康副社長)、SEMI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enny McGuirk、SEMI Japan代表中川洋一。

出席記者說明會的SEMI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enny McGuirk表示,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的推動下,半導體元件市場在今后數年將穩步增長。2014年半導體元件市場的同比增長率“預計在5%∼9%”。而2013年半導體元件市場的同比增長率估計僅為1%∼5%。 

McGuirk認為, 拉動2014年半導體生產設備市場復蘇的將是“代工廠商和半導體存儲器廠商的旺盛設備投資”。代工廠商將在2014年進行大規模投資,半導體存儲器廠商“很可能會針對NAND閃存和移動DRAM進行設備投資”。(作者:大下淳一,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