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2014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有望與個人電腦持平

2013年12月03日08:46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大戰第二幕:“新潮流”要由我們引導

2013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預計超過10億部

智能手機大戰第二幕:“2強+2”如何出牌?

黑莓三名主要“C”字頭高管離職

智能手機大戰第二幕:沒有贏家的市場

英國Canalys公司11月26日公布了一份市場調查結果,預計包括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在內的“客戶端PC”在2013年的全球出貨量為5.04億台,比上年增加9.7%。其中平板電腦為1.95億台,筆記本電腦為2.05億台,台式機為1.04億台,這三類產品在整體出貨量中所佔的比例分別為38.8%、40.6%、20.6%。 

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的出貨量持續減少,不過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在穩步增加。Canalys預測,今后這種趨勢還會繼續保持下去,2014年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與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的總出貨量基本相同。 

該公司推測,2014年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達到2.85億台,筆記本電腦為1.92億台,台式機為9800萬台。平板電腦的比例在總出貨量中佔49.6%,接近筆記本電腦與台式機的總和50.4%。之后,平板電腦的出貨量還會繼續增長,預計到2017年將達到3.96億台,佔整體的60.5%。 

Canalys同時還公布了按照OS區分的平板電腦在2013年的出貨量預測,安卓為1.13億台,佔平板電腦整體的58.1%,其次為iOS的7395萬台(佔37.9%),然后是Windows的772萬台(佔4%)。該公司預測,2014年這三種OS的比例分別為安卓65%、iOS 30.4%、Windows 4.6%。 

Canalys所說的客戶端PC是指,通過運行第三方的應用,能以多種目的利用的計算設備。畫面尺寸在7英寸以上的平板電腦也屬於客戶端PC的范疇。(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