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PS4拆解】(四)一睹電源模塊的真容

2013年11月28日08:51    

【相關新聞】

【PS4拆解】(三):簡潔的主板

【PS4拆解】(二):終於看到了主板

【PS4拆解】(一):“掰開”機殼

拆解iPhone5s/5c(下):細看iPhone 5s的核心部件A7和M7

拆解iPhone5s/5c(下):樹脂機殼“不像樹脂”的秘密

接下來看一下PS4的電源(AC-DC轉換)模塊內部(圖1)。拆解人員擰下幾顆螺絲,拿掉電源模塊的保護殼,調查了其中安裝的主要功率半導體元件。圖片下面介紹了根據封裝上的刻字推測的各個功率半導體芯片的種類、特性和廠商名稱等。 

圖1:從PS4中取出電源模塊

圖2:各種器件

雖然還取決於運行情況,不過索尼計算機娛樂(SCE)介紹說,PS4的電源模塊的效率達到了90%以上,而PS3為80%多。 

據拆借組推測,1號為意法半導體的MOSFET,印有“24N60M2”字樣,漏電流為18A,導通電阻最大為0.19Ω,耐壓為600V級。2號為意法半導體的二極管,印有“STTH8R06FP”字樣,正向電流平均為8A,正向電壓為標准1.4V,耐壓為600V級。3號為東芝的MOSFET,印有“K12A60U”字樣,漏電流為12A,導通電阻為標准0.36Ω,耐壓為600V級。4號為飛兆半導體的MOSFET,印有“035N06B”字樣,漏電流為88A,導通電阻為標准2.91mΩ,耐壓為60V級。5號為意法半導體的二極管,印有“STPS20400CFP”字樣。(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