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C Insights公布2013年半導體銷售額排名預測

2013年11月12日08:32    

【新聞鏈接】

9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刷新多項紀錄

東電電子會長東哲郎:與應用材料強強合並“沒有退路”

日本電波工業展示可快速檢測病毒等的生物傳感器

8月全球半導體銷售同比增6.4%,為2011年3月以來最高

顯示器發展預測(下):汽車和冰箱也將配備顯示器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IC Insights發布了2013年半導體銷售額前20強預測。銷售額排在前4位的企業與上年相同,仍為英特爾、三星電子、台積電和高通。2012年排在第8的海力士此次躍居第5。由於DRAM市場形勢大好,估計各大DRAM廠商的排名都會上升。在前20強中,預計海力士的銷售額增幅最大,達到44%。

2013年各半導體廠商的銷售額排名預測。單位為百萬美元。*為代工專業廠商,**為無廠企業(資料:IC Insights)

在前20強中,銷售額增幅僅次於海力士的是台灣無廠半導體企業聯發科,該公司的排名從去年的第22名上升至第16名,估計銷售額將增長34%。該公司面向中國大陸等亞太地區的低端智能手機芯片表現出色。

而日本廠商的情況則不容樂觀。上年位居第7的瑞薩預計將減收16%,排名跌至第11。正在重組半導體業務的富士通的排名也從上年的第16名跌至第21名。預計索尼也將減收14%,排名從上年的第12名跌至第14名。日本廠商中表現搶眼的是東芝,預計銷售額將增長9%,繼續保持在第6名。

20家企業的合計銷售額估計將達到比上年增加7%的2308.17億美元。按國家和地區來看,20家企業中有9家是美國企業,歐洲、日本和台灣地區各有3家,韓國有2家。按業務種類來看,代工廠商和無廠企業的表現尤其出色,有3家專業代工廠商、5家無廠企業入榜。(作者:赤?麻實,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