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PS4拆解】(一):“掰開”機殼

2013年11月20日18:54    

【相關新聞】

拆解iPhone5s/5c(下):細看iPhone 5s的核心部件A7和M7

拆解iPhone5s/5c(下):樹脂機殼“不像樹脂”的秘密

拆解iPhone5s/5c(上):內部設計驚人相似

【蘋果描繪的未來】使用激光切割為可穿戴終端制造配件

【3D打印基礎知識】(完)主要3D打印機廠商一覽

索尼計算機娛樂公司(SCE)的新款台式游戲機“PlayStation 4” (PS4)終於上市了。該產品率先於11月15日在北美銷售,而在日本要等到明年2月22日。因此《日經電子》從海外購買PS4進行了拆解(圖1、2)。 

圖1:PS4

圖2:PS4主機

進入主題之前,讓我們先來簡單回顧一下PS4。簡言之,新款PS4的特點就是強化了新型控制器和社交功能、支持雲計算型游戲發送等。 

新型控制器“DUALSHOCK 4”的外觀與現行“DUALSHOCK 3”相似,不過在正面新配備了觸摸板和“SHARE按鈕”,在上部側面新配備了LED“燈條”(圖3)。DUALSHOCK 4通過與PS4專用攝像頭組合使用,可檢測空間的進深和三維位置。 

圖3:PS4用控制器

圖4:附帶品

社交功能方面,其他用戶可以瀏覽自己玩游戲的視頻、還能與朋友共享錄下來的玩游戲視頻。 

雲游戲發送方面,預定2014年開始在美國面向PS3和PS4發送。 

PS4的外形尺寸為305mm×275mm×53mm左右,與外形尺寸約為290mm×230mm×60mm的現行PS3相差無幾,不過PS4更重一些。現行PS3重約2.1kg,而PS4重約2.8kg。不過,比重達5kg的第一代PS3要輕得多。 

話不多說,趕緊從包裝盒中拿出PS4。包裝盒裡有一台PS4、一個DUALSHOCK 4,還有連接線和說明書(圖4)。連接線中還附帶了價格比較高的HDMI線纜,筆者作為用戶來說非常高興。 

接下來,拆解組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拆解了。

那麼,怎樣打開“PlayStation 4”(PS4)呢?大大的排氣口中好像隱藏著什麼。背面有4個地方貼了封條(圖5),揭下封條就露出了螺絲。拆解人員用“T8”螺絲刀擰下螺絲(圖2、3)。 

圖5:PS4的背面。中間有2處、上下各1處,共貼有4張封條。

但螺絲擰下來后仍然打不開機殼。拆解組四處觀察,發現機身下側(橫置時)的外殼好像能打開。用力一掰,果然順利打開了(圖6、7、8)。(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圖6:擰螺絲

圖7:擰下中央左邊的螺絲

圖8:拆下外殼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