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Q3全球智能手機市場Android份額首超80%

2013年11月18日08:49    

【相關新聞】

谷歌X:帶領谷歌“登上月球”

數碼相機向智能手機吹響反攻號角

4K仍將是2014年中國彩電業的關鍵詞

2013年中國彩電將增長10%,2014年微降2%

Facebook和微軟共同發起漏洞獎金計劃

美國IDC於11月12日公布的一份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為2.611億部,同比增加39.9%。其中,OS採用谷歌“Android”的終端數量同比增加51.3%,達到2.116億部,佔總體的81.0%。這是Android的市場份額首次超過80%。

各OS在2013年第三季度的出貨量排名為,Android高居榜首,其后依次是蘋果的“iOS”、微軟的“Windows Phone”、黑莓的“BlackBerry OS”。

iOS的出貨量為3380萬部,同比增加25.6%,但市場份額從14.4%降至12.9%。而Windows Phone的出貨量為950萬部,市場份額為3.6%。雖然Windows Phone的出貨量和市場份額均處於較低水平,但出貨量的同比增長率達到156.0%,在四大OS中最高。Windows Phone的市場份額較上年同期擴大了1.6個百分點。BlackBerry OS的出貨量為450萬部,同比大幅減少41.6%,市場份額也從4.1%降至1.7%。

2013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為317美元,同比下降了12.5%。IDC稱,被稱為Phablet的5∼7英寸大屏幕終端的出貨量不斷增加。Phablet在所有智能手機中所佔的出貨比例由上年同期的3%擴大至21%。Phablet的部件成本較高,平均銷售價格也高於小屏幕智能手機。不過,Phablet的平均銷售價格也由上年同期的573美元降至443美元。

另外,在Android終端的出貨量中,三星電子生產的終端所佔的比例為39.9%。其他廠商的市場份額均隻有一位數或者不到1%,各大公司都處境艱難。

在Windows Phone中,諾基亞的終端所佔比例為93.2%。雖然採用Windows Phone的廠商越來越多,但各公司此類產品的出貨量均遠遠低於諾基亞。蘋果iOS的需求在最新機型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前幾周陷入低迷。果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三天就合計售出約900萬部,IDC預測稱,如果這種強勁勢頭預示著今后iPhone的需求會出現增長,那麼iOS在出貨量、市場份額和同比增長率方面將創下歷史新高。BlackBerry OS方面,2013年投放市場的現有OS“BlackBerry 10”的需求持續低迷。(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